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心灵家园

努力定会成功

——记高一军训生活
高一珍珠(1) 李丹青

  报到之后便是军训了。
  军训前一天拿到训练服,看着上面的迷彩花纹,心里涌上一股自豪感,仿佛真的成为一个兵,肩负着祖国的荣辱,崇高而又庄重。
  带着这样一种感情,我开始了六天的军训生活。
2011年8月21日    多云
  今天是第一天军训。早上出门还信心满满,没想到上午的课还没有结束就快晕倒了。休息几分钟,坐在旁边看着同学训练,教官喊着响亮有力的指令,可以打退堂鼓吗?我在心里问自己,不能!此生不练更待何时?平时就缺乏锻炼,为自己找理由没时间,现在全班都在训练,我怎么可以缺席?咬咬牙,迅速归列。
  一天训练结束,很累,但是,应该已经没有想像中那么糟糕了……
2011年8月22日    小雨
  今天军训时下了雨,于是转移阵地到教室,便不由得抱怨这么小的场地怎么训练啊?别的班都在休息呢!
  结束时,老班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席话:“我知道大家今天可能都有些小想法,但是,要记住,我们是珍珠(1)班的学生,不可以仅仅是成绩优秀,心理、意志、身体素质都要优秀,有汗水才能有成绩,不播种怎么会有收获?……”
  我觉得羞愧,是啊,既然做就要尽力,就要做到最好,否则不如不做!学习也是一样,既然选择了,就算爬也要把这条路走下去!
2011年8月23日    小雨
  仍然是小雨,今天已经完全没有前两天的不适应了,快结束时,大家一起唱《团结就是力量》,虽然是一首很普通的军旅歌曲,但是不容置否,它的铿锵有力,它的激昂敲打着每个人的心。
  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将一起共度三年,团结,友爱,像一个家,温暖美好。
2011年8月24日    多云
  今天学习齐步走和正步走,可怎么也走不齐,教官有些生气,说:“整齐划一!你一个人走得再好有什么用啊?”
  一句话我想了很多,我们都是自私的孩子,自我中心意识太强,不顾及他人,我行我素。人际交往也是这样,从不为他人、为班级着想,这就是我们的缺陷。
2011年8月25日    小雨
  作为排头,汲取了昨天的话,我调整了步幅,放慢了速度,大家一起互相用余光感知对方的位置,教官说我们这一排最齐,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其实,我们只要改变一点点,事情可以变得很美好。
2011年8月26日    多云
  今天就是表演了,我们加紧了训练,老班表示很生气,说我们的正步仍然不齐。下午,临近开场又训练一遍,老班说了一些话鼓励我们,此时,集体的概念在我们的思想中已根深蒂固。成败与否,都无关紧要,因为过程已经尽力,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操场,就像平时一样,立正,稍息,敬礼……
  努力定会成功,我们班拿到年级第一。听到“珍珠(1)班”时,全班欢呼雀跃,拍手叫好。对,这是欢乐,还有光荣、激动。
后  记
  军训结束了,出乎意料,我还是班中的优秀学员,这给我极大的鼓舞。而这次磨炼,让我对班级增添了更多的感情:集体是我们的家,共同努力才能使家更美好。
  在今后三年里,有了这次的启示,我想我会永不言弃。“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成功。”我坚持下来,我也收获了,努力一定会有结果!未来不是梦,只要脚踏实地,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成功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等待你来开启。
  努力定成功,永不言弃!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4:13: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