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心灵家园

绵绵雨季,浓浓情谊

——致军训官兵
高一(10) 何道圆

  是谁的如期而至,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了生机;是谁的专心指导,让我们的动作铿锵有力;是谁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的精神得以升华。是你们,可爱的军训官兵;是你们,严肃的军训官兵;是你们,威武的军训官兵!
  军训结束了,伴着绵绵秋雨,你们离开了,但是我相信彼此相处所结下的浓浓情谊将永远定格!这短短的五天,我们不仅仅学会了动作,更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了坚持、团结、纪律和珍惜。
  回想军训这几天,几乎每天都在下小雨。你们带领我们在风中展现青春活力,在雨中挥洒青春斗志。在风雨中,你们仍然昂首挺胸,充满着激情与力量,你们所展现的不止是作为一名武警官兵的责任,而是在教导着我们要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你们风雨无阻的精神感染着我们,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段辉煌的篇章!你们的坚持,你们的热情,你们的豪放,你们的精神伴随着我们,自此,我们肩并肩,手挽手,一起走过了一段光辉而又灿烂的历程!我们知道在接下来的三年高中生活里,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军训时跌倒,你们让我们原地爬起、站立,这点痛算得了什么,我相信以后的路途中,我们不管从哪里跌倒,都会爬起来,赢得生存的力量和勇气!我们长大了,再也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了,不能再让“独生子女”和“皇帝公主”的名号羁绊着我们,我们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不管道路是多么坎坷,都要顽强拼搏,勇往直前!谢谢这绵绵雨季,让我们懂得了坚持,让我们与教官结下了浓浓情谊!
  然而军训只有坚持是不够的,还要懂得讲团结、守纪律。
  还记得那天,我们开始练“齐步走”。由于我们都是各走各的,导致队伍的排面不齐,有的还把前面同学的鞋给踩掉了,偏偏天气又是濛濛细雨。这时教官告诉我们要团结,这样才能走好齐步。所谓团结,就是每个同学都紧跟着旁边的人,大排头要考虑步子的大小。短短几句,不仅仅是用在军训上。试想,一个班如果不团结,那么这个班必定会落后,更不要提这个班是否有集体荣誉感了!谢谢教官,在这绵绵雨季,你教会了我们一个班的同学必须团结,让我们同学之间结下了浓浓情谊。
  每个人都知道部队里是很严的,军人要有组织、有纪律。当然,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是一样的,班主任要想把班级治理好,首先这个班的学生必须守纪律。也许每个教官在让我们休息时都会说不要说话,这就是纪律,我们也必须服从。记得八荣八耻中有一条“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我想不仅是军人,身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必须遵守。
  时间过得真快,军训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对教官说“谢谢”“辛苦了”“再见”,你们就默默地离开了,只留下了你们的背影,而我们唯一能送给你们的就是深深的祝福和永远的怀念。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给我留下美丽的回忆,虽然你们只是我生命里的匆匆过客,但是我仍然对你的教导充满感激。
  雨一直下,在这绵绵雨季,不会消失的就是这浓浓情谊……

(指导老师:陈曾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4:11: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