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心灵家园

关于梵高

高二文(3) 李金玲

  在我的记忆中一直住着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只剩半边耳朵,满嘴胡子,眼神憔悴,头发枯黄,看上去十分苍老的男人,他就是——梵高。
  对于梵高的最初记忆,定格在他的一幅画上,一幅著名的《插在瓶中的十二朵向日葵》。那时,我还很小,但是却被那幅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向日葵画深深地震撼了。但是谁又能想得到就在画中的那片向日葵花田里,一个创作、绘画天才在这里自杀了!
  天才或许都是孤独的罢!
  他在临终前曾写到:“我在这个世上到底还有什么?甚至那片向日葵,都不属于我。”在写完这段话的第二天,他带着画板,在完成最后一幅画时,痛苦地闭上了眼,扣动了扳机,走了。
  梵高就这样走了,他的画却依然存在。人们仍旧会记住那个整日忧郁,颓废的男子。那高傲的眼神,是那么的冷漠,却又充满着激情。
  曾经,对于艺术的疯狂的追求,却被世人不懈一顾;
  曾经,对恋爱的执著,被世人嘲笑鄙视;
  曾经,与世人不同的,对世间的厌恶与憎恨,却被世人称之为神经病,被关在套上“笼子”的医院里;
  梵高的一生是悲哀的一生,是无力反抗的一生,是令人痛心的一生。梵高用其伟大的才华与毅力抗争现实,尽管没有成功,尽管没有得到世人的认可就已经带着遗憾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他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诠释了一个艺术的最高境界。
  无数伟大的人都让我敬佩,但唯独对他,我愿意用尽一世的时间去倾听他的故事。

(指导老师:翟进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4:06:4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