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心灵家园

感恩,点一瓣心香

高三理(1) 徐 露

  “春蚕到死丝放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那吟咏千年却依旧光芒不减的诗篇正是您的写照——老师。您就像那至死不渝的春蚕,吐出智慧之丝;您就像那平凡隐忍的蜡烛,燃放爱的光芒。
  七岁,我第一次跨进学校的大门,感觉新奇而紧张。老师,也作为一个全新的角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第一位老师是位年轻漂亮的小姑娘,跟我的大姐姐差不多,这顿时让我放松下来。她总是面带微笑,她的每一堂课就像一首首童谣,轻快的音符飘浮在空中,柔柔地触动着我们小小的心;一会儿又化作一把把明亮的钥匙,不知打开了哪扇神奇的门,门外尽是那暖融融的春色、吱吱叫的夏蝉、金黄色的落叶、白茫茫的冬雪……总有看不完的风景,赏不完的画。
  还记得那些个暖暖的春日下午,我们一起吟咏着《鹅鹅鹅》,讲述着《小青蛙找妈妈》,累了就伏在她腿上。她总是变着花样给我们梳小辫子,我们晚上睡觉也舍不得解开……
  那些无忧无虑的孩童时光里,因为有了老师的陪伴引导而愈显珍贵。老师的一个动作,一句话,一副表情……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成为我珍藏一生的记忆。
  十六岁,我离开家来到一座陌生的小城读书。九月的校园,嘈杂热闹,金桂飘香。而怅然孤独却霸道地满满占据着我的心,不给我一丝喘息的机会。原以为我会就这样一直消沉下去,然而老师又再一次改变了我。他们饱含激情地登上那三尺讲台,白色的粉笔在他们的指尖仿佛有了魔力,上下飞舞一番,便是自己期盼已久的答案。他们不仅仅是智慧的化身,更是坚强的依靠。生活不顺时,他们会热心地帮助;学习困难时,他们会积极地引导。回想一下,老师教给我们多少做人的道理,老师给予我们多少前进的动力,老师倾注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也许你还未曾体会到这些,那是因为你早已习惯了他们的默默付出,早已将这些化为生活的一部分。老师,就像我们隐形的翅膀,帮助我们飞向未来的目标。
  如今的我们,正如那即将成熟的果实,但我们不应自我陶醉,而是应该思考:没有风,我恐怕早已霉烂枝头;没有雨,我恐怕早已枯落山沟;没有光,我恐怕早已黯淡失色;没有热,我恐怕早已憔悴丑陋。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给了我们果实般成熟的筋骨,感谢老师给了我们果实般成熟的俊秀。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1:54: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