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个性飞扬

如何将自己嫁出去

——评《红楼梦》中的女孩子们
高二文(5)   邓子衿

  此标题内容是一个千古以来困扰着万千女性的话题。在外国,我们可以从《傲慢与偏见》中的Mrs Bennet 如何成功地将三个女儿都嫁出去的故事中得到启发;在中国,我们依然可以求助这部包罗万象的古典名著《红楼梦》。
  《红楼梦》中的女性几乎个个出来都能当大众情人了,那么就盘点一下她们公共或各自的杀手锏吧!
  1.没事吃点小药
  贾母初见林黛玉时便问:“吃什么药?”可见,一般大家闺秀之类就免不了得点小病,更别说吃点小药了,这已经成为此类人群的特点了。似乎觉得古书对女子要求普遍苛刻:不仅要才貌双全,还不时要加上一句“体弱多病”。好像只有这样,她们才能完整了,抛开林黛玉不说,单说体态丰盈容光焕发的薛宝钗,书中明明写她胖得连褪个镯子都褪不下来,面色红润如春,却偏要高调地称自己得了“怪病”,要吃“冷香丸”。那么珍贵的东西,配制又极其费劲,这不折腾人吗?好像凡是得了病的女子,身价一下子就高了。可见病态美在人们心中是根深蒂固的了,所以奉劝一句,待嫁女们无论如何要装得弱柳扶风,平时有与男同学打闹玩掰腕子这种嗜好的女同学就赶快戒了吧!
  2.勤揉眼或闻洋葱
  其实滴眼药水也可以,这个好处就不用我说了吧,你是否经常看电视上一大妈假惺惺地用袖子沾眼?这就是破坏了美感不是!一定要达到欲哭未哭、似哭非哭的境界。眼泪在眼睛里要满,但不能溢出来。水具有表面张力,所以可以在眼里形成一个很大的泪球却不落下来。要学会利用这点特性,让眼睛罩上一层月朦胧鸟朦胧,越朦胧就越成功。这方面黛玉是大师,袭人偶尔也用过,不过无论从美感还是成效上都远远不及黛玉,所以只能当小妾了。另外,要哭得恰到好处,如果太猛了,过头了,那鼻子就会酸,甚至流鼻涕,那就彻底没有美感了。最后,如果忍不住,那就尽量让眼泪从一只眼睛里流出来,千万别流双行,没有意境。
  3.婚前要足够矫情
  婚前嘛,必须得矫情,这样聚光灯才会闪在你身上。周围的人全部以你的喜怒哀乐为中心,注意你的人当然就更多了。不管是好是坏,先引来别人的注意再说。比如说晴雯,在贾宝玉周围茫茫云海芸芸众生中,她凭借什么称霸?那当然是足够的矫情和臭脾气了。像那些小丫头本本分分,叫干嘛就干嘛,猴年马月才能飞上枝头?所以要先弄坏别人的扇子,然后又装生气,最后撕很多扇子你就高人一等了。矫情,在生活中也是一门艺术,一定要养成伤春悲秋的习惯。没事吟个诗啊,葬个花啊,把蜡烛滴在书皮上啊,烧手绢啊等等。生活中可矫情的地方无处不在,就等着你来尝试!
  4.肯定别人最不受肯定的地方
  人最敏感的时候就是别人评价自己的缺点的时候。贾宝玉不积极进取,不读四书五经,不参加高考,不上名牌大学,不考公务员,这些就罢了,成天混在女人堆里吃胭脂膏,还看《西厢记》!平时被人瞧不起,骂惯了,当然最期待别人的肯定。所以这个时候林黛玉也看《西厢记》,还赞同宝玉的人生观,肯定了他的缺点,于是,啪——擦出火花。所谓爱情,不是找那个你欣赏的人,而是找那个欣赏你的人。
  5.记住,上赶着不是买卖
  什么意思呢?就是不要太热情太友好了。否则,别人反而觉得你是个便宜货。你看香菱就是对薛蟠太仁慈了,所以命运悲惨。柳湘莲多硬气,一顿拳打脚踢,踢得薛蟠心服口服。所以说,要出出难题,耍耍性子,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住你的威严感、神秘感。黛玉给宝玉做荷包,还特意声明是限量版的,也就是暗示自己也是限量版的,不是想拿起就拿起,想放下就放下的。这样可以抬高身价,不容易被人耍,还给宝玉制造了一种压力,追我要趁早。
  6.和未来婆婆搞好关系
  有二人世界就不得不有三人世界,其中婆婆占了主导地位,宝钗这方面工作做得不错。她安慰王夫人,通过金钏跳井事件就很成功地将自己从旁观人立场转为儿媳妇立场。处处表现自己的精明能干,处处表现自己的大度宽容,孝敬父母,心地善良,待人厚道。多给别人送几对不值钱的头花,送几套自己不爱穿的衣服,获得了好的口碑也就获得了人心。
  最后,一定要身体好,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健康,才能与竞争对手长久地战斗下去。病是要装的,不是要真得的,黛玉假戏真做就输在这一环节了。
  以上方法对广大待嫁女均适用。
这些暂且为理论,尚未实践过,至于成效如何,佛说:“不可云。”

(指导老师:陈光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1:25: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