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高三月考作文

成功难以复制2

高三文(1)   王晶晶

  成功难以复制,它是用我们自己的汗水一点一滴积累下来的;成功难以复制,它是用我们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刻画出来的;成功难以复制,它是用我们自己智慧而又灵巧的双手一层一层搭建起来的。
  比尔•盖茨是成功的,因为他而有了微软公司;马克思是成功的,因为他而正确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达芬奇是成功的,因为他的《蒙娜丽莎》而留给了后人永恒的微笑。但是,世界上的比尔•盖茨只有一个,马克思也只有一个,达芬奇当然也是如此。他们都是从一个普通人而创造了一个时代的辉煌,让人们记住了他们的名字,让人们记住了他们曾是成功的代表。
  中国没有比尔•盖茨,没有微软公司。但是,中国有马化腾,有腾讯公司。虽然他的名声不及盖茨,它的名气不及微软,但他和它都是中国人的骄傲,都是成功的。腾讯CEO马化腾从白手起家发展到拥有一个占有庞大市场份额的腾讯公司,这其中都是靠他独特的经营理念,精妙的奇思构想来一步步实现的。他的成功是自己创造的,而不是复制的,他洒下的是自己的汗水,留下的是自己的脚步,他的成功之路是自己开创的。中国没有马克思,但中国有毛泽东。他敢于创新,突破了以城市包围农村而夺取政权的方式,结合本国国情,走上了井岗山,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他没有《共产党宣言》,但他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此,毛泽东也是成功的,他也有属于他的辉煌。中国没有达芬奇,没有那神秘的微笑;但中国有齐白石,有那活灵活现的虾。齐白石笔下的虾生动传神,虽没有《蒙娜丽莎》的大家闺秀之美,但也有其自身的小家碧玉之美。齐白石结合生活中所见所闻,运用自己特点,加入中国画元素,成就了纸上那栩栩如生的虾。因此,他也是成功的代表。
  不论是盖茨的微软,还是马化腾的腾讯;不论是千年伟人马克思,还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不论是把微笑定格下来永世流传的达芬奇,还是把水中虾捉到画中的齐白石,他们的成功都不是复制的,或许他们借鉴了前人的经验,但他们更多的是自己的创造,融入的是属于自己的元素。
成功难以复制。

(指导教师:傅晓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1:17:0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