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心灵家园

十二月的奇迹

高三理(16)  张海涛

 

   我望眼欲穿 看我看不到的你

  我侧耳倾听 听我听不到的你

  看到曾看不见的画面

  听到听不见的声线

  你给了我超能力

  在你离开了我以后

——长友美知惠

  那天,我在路上又遇见了你,这对我来说,是十二月的奇迹。

  该怎么去记录我和你的曾经呢?只好又拿起了笔。

  还记得那天,我下定决心把修改了无数遍的消息发给你时,那按下“发送”的微微颤抖的手。那是我修改了无数次的倔强,尽管知道怎么修改都会伤害你,我还是这么做了。

  我还是把消息发给了你。“果决地”,只有这个词可以形容了。第一次欧什这么果决。以前在你心里,我都是那个只会微笑的蓝颜。

  消息的内容是什么呢?

  我忘了,再也想不起来了。

  再也不想想起来了。

  T和我说,每次你成为别人重要的人的时候,就会不可避免地把TA世界里的另一个人挤出去,因为人的心就那么大,我一度觉得这是他说过最有道理的话。

我也曾经成为过你的重要的人,所以我也无意中将Z挤出了你的世界。友谊有时像一场接力赛,一个人接过了你,原来的人也会觉得没有跑下去的必要了。

  对不起,我真的很健忘。忘了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忘了我们说过的第一句话,到现在连你微笑和难过的样子也忘了。

  我以前觉得时间是超人,抚平一切伤口,只留下些许疤痕。可是今天我觉得时间是个不折不扣的坏蛋,他让我受伤,他让过往的花飘散殆尽。

  我最讨厌的事,是你总开玩笑说我不像男生。你会和GYZ一起喊我涛妹,会肆无忌惮的要我做你红颜。

  我都不介意。

  我只是笑啊笑,笑到自己都不想难过了。不是欧什没心没肺,只是在你面前他甘愿变得百毒不侵。

  有时我会想,自己真是奇怪。曾经可以满不在乎的事后来会斤斤计较,曾经死也不放手的后来会释然放手。

  都是时间惹的祸,他是坏蛋。

  坏蛋让我知道,友谊有时候脆弱得让人心惊。一句话,一个表情就可以让过往的时光万劫不复。

  友情的分崩离析,就像九月初的那几场大雨,突如其来,顷刻而至,让人淋湿头发,变得不帅。

  镜花水月和过往走,

  洛水润湿两袖,

  袖随风摆,掬水送伊秋冬走。

 

  得谁送伊长此游?从春到秋。

  路边山连千万座,便做枯朽。

  风悠悠,雨悠悠,

  时光无情手。

  我想说,你是我宇宙里那颗即将远离的星。这么说一定很矫情对不对?没关系,我会微笑着看你吐槽。

  每个人在我的世界里都是一颗星星,闪闪发亮,他们是最美的风景。可坏蛋总是想从我身边抢走他们,让我不知所措。

  时而会有星星离开,让我茫然。但我还是很开心这些星星离开我以后,会继续旅行,出现在别人的世界里,成为别人不能缺失的星星。

  人在意识到好像快要失去另一个人的时候,往往会千方百计地想用更加亲密的名词来补回两人之间拉开的距离,所以你开始唤我蓝颜。

  可当世界上再也没有可以用的称谓时,那就是说再见的时刻了。

  很多时候,人都是不怕有人不在乎的,因为他相信还有人在乎他。就像高一时候安静的我,心里有你可以相信。

  你呢?那时的你也是相信着我的吧。

  可我却让你失望了呢。

  忘了我们是怎样认识的,忘了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忘了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健忘怎么能是借口呢?

  我才是真正的大坏蛋,大坏蛋要用每段零星的时间去后悔。

  在我和你说不再见的第二个早上,看见了你和Z一起走。像高一时候那样,你们两人的马尾一起被风吹起。

  你曾说过,我和Z是你高一最重要的人,没有之一。

  那一瞬间,我感谢天使对你的宠爱,让你失去一个人时,拉近了与另一个人的距离。虽然我不是那另一个人,但我还是庆幸有天使替我爱你。

  冬天到了。

  这个冬天,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微笑着说不再见,然后背道而驰。我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些,我只想和身边的人们一直不离不弃,直到成为彼此的小苹果,我还想成为暖男,哪怕只是这个冬天。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33:4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