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心灵家园

命运主宰者

高二理(3)  张奇

 

   人总说,人之命天注定,但我却不以为然。我从不相信,命运为何物!岂能束缚一只鹞鹰的志向之高远!岂能敌过莫邪出鞘之寒锋!

  我不相信命运,更不会因命运而被揶揄,我向往,向往前方那水晶似的光明;我前进,前进……踏过命运之洪流,穿过命运之  ,用自己的一双手,去打造自己的未来专利。

  不要向命运抱怨过多。

  它似一叶水中舟,抱怨多了一分,此舟吃水则深了一尺,总有那么一天,这叶舟将满载着你的愁怨,坠入水之深渊,那时,你该何去何从?

  不要向命运奢求过多。

  它似一支燃之烛,你总是奢求着光阴,又可知光阴到来的同时,注定着一分黑暗的永续?也许,只有到了人生的尽头;也许,只有到了面对黑暗而颤栗的时候,人才能大彻大悟吧!

  命运之囚牢,只会囚禁那些无休止奢求,无休止抱怨的人。想要掌握命运,你的选择只有一个。

  心如止水,总想着这么一个境界,不断地追寻。可又有谁知多么难以做到!或许,我们都只是辩于理论,争于口舌,事实上,你,我,都无法迈出这第一步。

  心境主导着命运,然而却装载着太多的悲欢离合,这无疑是一种慢性毒药。今天你开心了,服用了一点,明天你难过了,再服用一点,集腋成裘。久之,有一天,你的心境因为负荷而崩塌了,那时你才会懂得什么是后悔,什么是煎熬,什么是生不如死!扪心自问,你还拿什么谈梦想,谈命运。

  心,一旦起了涟漪,便难以再平静,进而会有波浪、洪涛、漩流……毁灭离你也将只有一线之遥,涟洏……

  此刻,命运就屹立在你面前,而你却无法触及。朋友,学会管理,学会控制你的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处之泰然,心平气和,方能以不变应万变,随天地之变以变之。

  那刻,犹如一粒尘埃,荡漾于微波之尖。静,听风变而不变,感万物之气魂,握自然之生气,心如止水,你已做到。

  片片落叶,代表的不是命运的结束,用心去感知,才会发现这是新生的沉淀,命运的开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31: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