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心灵家园

矛盾体

高二文(1)  邱远丰

 

分针秒针拖着虚影,慢慢转动。零点钟声的响起,也不过是一秒的结束,另一秒的开始。被时间逼迫着,一年又一年,十六年,转眼至今。

  用一个词总结我的十六年,那就是矛盾。或许双子座的我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两个孩子相互打斗,支离破碎,体无完肤。像一棵树,一半迎着太阳,无限阳光;一半深埋黑暗,无限悲伤。极端疯闹,极端沉默。

  小时候,被门口的叔叔阿姨拉住,问道:“小丰啊,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啊?”“我想做厉害的人,将来赚很多很多的钱!”其实我还想做街边的流浪汉,露宿街头、大桥下,看来来往往的人,听各种各样的故事。有一天告诉爸爸,我以后想当一个乞丐,仰起的小小脸上满是骄傲与光芒,却被爸爸严厉斥责,不许我再有这样的想法。瞪起的圆圆眼睛里盛满了委屈的泪水,从此再也不敢告诉别人。却还是在心里抱着小小的希望,如同孩童攥着手中的糖果,哪怕早已融化,甚至粘了一手,却仍死死攥住,固执地不肯松手。

  长大了,上了初中,开始渐渐懂得了有些心里话是不可以告诉别人的。喜欢谁,讨厌谁,也不能当面说出口,甚至不能在难过的时候哭,开心的时候笑。不断地磨掉自己的棱角,忍着痛,调整出最完美的状态,微笑地面对世界。就算是这样,心里却还是藏着不舍与怨恨。一面不愿改变,一面又不得改变,不得不伪装。

  我上高中了。矛盾似乎越来越严重。时间冲刷了孩童时的天真,带来了长大不得不需要的隐忍。成长真的那么残酷么?那我宁愿不要长大,飞往永无岛,在彼得�潘出现的夜晚里,跟着他,飞去那个永远只有孩子的世界。可现实呢?我收敛了棱角,在高手云集的二中,夹着尾巴做人。学会了虚伪,学会了对讨厌的人微笑。我一面排斥着这样的自己,一面安慰自己:“没事,你很棒,你想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就必须这样!”矛盾体永远不会有调和休战的一天。

  就这样,我慢慢地长大了,在矛盾中成长,不留痕迹,却又真真实实地改变了,将来呢?将来会怎样?我固守的、矛盾的那份纯洁的如同水晶玻璃球般易碎的美好会不会终有一天分崩离析,消失在我眼前?像安徒生笔下的美人鱼在黎明的前一秒化为泡沫,消融在海洋里。或者是我仍抱着它不肯松手,始终放不下,始终矛盾。在人群中毫不起眼,却抱着那易碎的纯真,挣扎在生存的边缘?

  纯白的白 / 极致的黑 / 易碎的玻璃球 / 铜铸的杯

  谁家的孩子 / 站在黑暗中 / 双眸却充满了 / 晶莹的伤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30: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