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心灵家园

就把深蓝,当作光环

高三文(3)  胡家红

 

窗下的马路安静极了,树影、灯影交错稀疏,被夜色浸透,表现出淡淡的寒霜,遥远的几颗深蓝色星散发出微弱的光芒,随意地散落,陪着我的灯光,心照不宣。

  如我所愿,完成了这份试卷。手表告诉我,还有十分钟就到了凌晨一点。是的,困意就快要攻占了我的神经,上眼皮与下眼皮之间的拥抱我已经阻止不了。

  高一高二所经历的人或事恍若昨天,那么近,又那么远。一下子就来到了高三,成为学长学姐,原谅我青涩的文词无法比拟这种复杂心情。

  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思考过去、现在和未来。高三动员大会已过,宣誓时的高涨志气呢?难道真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消磨得只剩下一句台词了吗?不,我不相信!

  黑板旁的高考倒计时每天都在变化,就像桑蚕一点点地吞食桑叶,那鲜红的数字从300变为290,再变为270,我害怕是不是一阵风吹过,时间就会被削落,然后变成了90、70甚至30?豆子说,现在看高考倒计时和看病危通知书的心情差不多,我竟无力反驳。在这剩下的天数里,每个人都想尽善尽美,用自己最佳的状态迎接六月的高考。

  我曾想过高考的辉煌与大学的美好,我也曾想过自己名落孙山后的悔恨与无奈。父母会因为我的成绩而“自卑”,我也会在小学或初中同学的聚餐会上缺席。曾经中考分数比我低,高中学校不如我的同学会在背后以我为例说着他们的奋斗史——我有个同学某某啊,以前成绩特别好,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没考上大学,还不如我。唉,真可惜啊!

  我不要这样,我必须改变,我也有个大学梦。

  你手里拿的是手机吗?你拿手机的时间突破了你拿笔的时间吗?你还在熬夜看小说吗?你经常去网吧吗?你还在和另一个人说着漫无边际的话耽搁彼此的未来吗?

  这些都是高一高二的玩岁 日,作为高三学姐,这些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为你们树立一个好榜样,让2015年我们的成绩和升学率告诉你们:时间会证明一切!

  很多学弟学妹们问过我同样一个问题——高三累吗?原谅我没有回答你们我的答案。因为我认为每个人对“累”这个字的定义不同,答案也就不同,一千个读者尚且还有一千个林黛玉。破茧成蝶,凤凰涅磐,也终究还是痛苦的,但我们不能因为它的痛苦就放弃飞翔的可能性。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等你们真正到了高三就会理解,顺其自然。

  倒计时是进行时。蜀道难,行路亦难,我们在路上以笔为矛,过五关斩六将。至少我们回忆中,有快乐的时光,有不快乐的时光。我们彼此信仰,我们无可阻挡。高考无疑是和全世界打仗,我们要做的,只有奋勇杀敌,攻破难题。

  窗外的深蓝色忽明忽暗,就像鲜花光环上的露珠,折射出诱人的光芒。我愿把深蓝当作光环,正如宣誓大会上所说的不辜负不放弃。在那不遥远的地方,埋着我的梦想,散发出微小的光芒,那是属于我的土壤,等着我去开掘宝藏,就算一路跌跌撞撞……

  再见,我的懒惰;再见,我的脆弱。晚安,这世界,高考倒计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30:2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