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刍荛之论

俄罗斯有错吗

高三文(5) 刘体俊

 

近日,乌克兰问题又把俄罗斯推上了风头浪尖,美国以及欧洲部分国家企图借此机会来向俄罗斯施压,迫使俄罗斯做出让步,无论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还是在东部反政府军上,还是在MH17问题上,美国及其盟友都在指责俄罗斯。难道俄罗斯真的做错了吗?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克里米亚问题吧,美国指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的领土主权。真的是这样吗?我以为当然不是!其一,克里米亚本来就是属于俄罗斯的,只是在苏联时期被苏共交给了乌克兰管辖。那么,现在苏联已经不在了,苏共在某些方面做的决定是否应该被废止了呢?其二,自苏联解体后,克里米亚虽然一直被乌克兰控制,但俄罗斯一直都没有承认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就连那个曾被人认为叛国叛党的前苏联总书记也说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其三,我认为一个政府要是不懂得尊重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他就没有权力享有这片土地,而乌克兰现政府就是这样一个政府。其四,就在克里米亚公投决定加入俄罗斯时有上百名科索沃青年站在街头高举俄罗斯国旗,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因为他们明白克里米亚危机与当年的科索沃危机一样,所以他们不希望克里米亚和当年的他们一样。所以我认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没有错。

  其次是东部的反政府武装问题,美国指责俄罗斯支持东部民间武装破坏了乌克兰和平。我并不这样认为。其一,所谓的民间武装是得到当地百姓支持的,况且乌现政府不断的打压东部人员,正如东部民间一位妇女说的:“凭什么拿我们东部的钱给他们西部。”据网上有资料说乌克兰的东西部差距较大,东部主要与俄罗斯贸易较发达,西部主要与欧盟国家贸易欠发达,所以政府经常拿东部的资金去补西部的空,这引发了东部民众的不满,这也只是他们适度的向政府抗议而已。其二,所谓的现政府不也是通过非法的暴力革命推翻民选政府的吗?为什么美国没有指责?其三,乌东部有大量的俄族居民,对于乌现政府炮击俄族人,俄罗斯不可能不做出反应。所以我认为俄罗斯并没有错。

  最后就是MH17航班问题,美国和乌克兰间接或直接的将矛头指向俄罗斯,但我始终相信俄罗斯不会干这种事。其一,国内有些所谓的专家说不可能是乌克兰干的,这对乌克兰并没有好处,但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这件事对乌克兰最有利。他们可以拉美国及其盟友下水来平衡自己不利的局势,所以乌克兰政府的嫌疑最大。其二,为什么这件事刚发生还没等国际社会查出结果美国和乌克兰就指责俄罗斯。美国国务卿还说掌握大量证据,那么这所谓的证据是什么呢?是不是跟当年打伊拉克一样说有证据,最后只是听一个出租车司机瞎说的。还有就是乌克兰的所谓证据第一个是一组对话,乌克兰坚信这是反政府武装谈击落民航的事,后来被证实只要对这方面有了解的人都能造假。第二个是一组导弹车,乌克兰称这是准备运往俄罗斯进行销毁的,但后被证实这座城市早在五月份就被政府军占领,处于政府的武装控制下。如果乌克兰政府在马航坠毁前就准备了这些证据那就太可怕了。其三,如果真是乌反政府武装或俄罗斯干的,那么为什么乌克兰军方的雷达没有发现这颗导弹,为什么乌克兰军方的防空导弹没有对这颗不明身份的导弹进行拦截,反而是俄罗斯的雷达和卫星发现了乌军方导弹正处于开启状态且公布了许多卫星图片标注乌军方导弹位置,这不得不令人怀疑乌克兰政府。所以我坚信俄罗斯在这件事上没有责任。

我不知道俄罗斯有什么错,相反,我认为美国是这件事的最大黑手,要说有错我认为美国的错最大。不仅不承认反而指责其他国家,令人感到恶心。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26:0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