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中考优秀作文

难忘那慈爱的眼神[吴子悦]

高一珍珠(1) 吴子悦

 

花开花落,时光荏苒,那慈爱的眼神我永远也无法忘记。

——题记

雨后,晴朗的天空如碧玉一般清澈,几片细碎而洁白的云朵悠然地飘着,一阵微风迎面而来,夹杂着几缕淡淡的花香和几丝泥土的气息,轻轻地吻过我的脸庞,不免让我怀念起那些尘封在记忆深处如梦的往事。

  小时候的一幕幕又重现在我的眼前。那时,父亲就像是我的玩伴。我们喜欢头抵着头,父亲让我把小手竖在头上当牛角,比兔耳朵;父亲喜欢把我举起,稳稳地忽上忽下转着圈,我就好像在空中飞起来了一样,兴奋得“咯咯”地笑;父亲经常骑着自行车,带我到处逛,每当我坐在自行车后面,用手紧紧地搂着父亲,依偎着他那坚实的背,感觉是那么甜蜜而又温馨,我们说说笑笑,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父亲像暖暖的太阳,温暖着我,呵护着我。

  童年的那一个个追逐嬉笑的日子,有如行云流水般在我的生命的旅途中流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长大,却发现父亲似乎变了一个人,离我越来越远。父亲不再宠爱关心我,脸上也不再出现曾经的笑容。他好像总是对我不满意。当我取得佳绩得到老师的表扬时,他最多让我下一次继续努力;当我遇到困难焦急发愁时,他只会叫我自己耐心地独立解决;当我因为冲动犯下错误时,他便会严厉呵斥,甚至直接动手。父亲的冷漠,对我极少的关心,让我一度认为父亲不爱我了。直到那一天——

  那是一个寒冬的清晨,天还没亮,北风凛冽。别人都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甜美的梦,我却无奈地起床洗漱,然后背着书包独自去上学。出了家门,看着其他的孩子都有父母陪伴,而我却孤零零一人,不禁埋怨起父亲:“还说这是在锻炼我,我看他就是懒得起来送我,还在床上睡大觉呢!”

  走着走着,不经意间,我回头望了望,却惊讶地看见了我这一生都无法忘记的画面——父亲正站在窗前注视着我,他的眼神充满了慈爱,炽热的双眸宛如黑夜里的几缕阳光,照亮了我的心间。原来父亲对我的爱从未改变,他一直默默付出着。无论我走多远,他总是站在原地,静静地望着我,等着我,守护着我,陪伴着我;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会用爱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我。父亲如同一座大山,永远都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是我最温暖的港湾。

  放学的路上,父亲那慈爱的眼神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我的心中既温暖又自责。回到家,父亲正坐在沙发上看新闻,我悄悄地走向他,坐在他身旁,小声地问能不能骑车带我出去遛遛。父亲先是愣了愣,然后欣慰地笑着点了点头。这久违的笑容虽然没有儿时的那般灿烂,但依然动人。

  夕阳下,父亲带着我在林荫小道上慢悠悠地骑着,余晖把我和父亲的影子一会变长,一会变短,仿佛一切又回到了童年那段最美好的时光,我轻轻地依偎在父亲坚实的背上,感受着父亲默默的爱,深深的爱,浓浓的爱。

  任凭光阴匆匆流逝,记忆中父亲那慈爱的眼神也无法抹去,就像父亲对我不变的爱一样,永远永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1:00:4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