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心灵家园

十七岁的雨季

高三理(15)  李明珠

 

我是个有怀旧情结的人,对一些旧杂志、旧磁带、往昔的气味和颜色都有敏感的反应。有人说,保存回忆里一些美好的东西,会让记忆不至于太平庸!

  冬天的时候,缠缠绵绵的细雨断断续续地下了快一个月,心情跟随着天气,也愈发变得湿漉漉,有种不言而喻的烦躁不安。

  某个画面异常清晰,不断在脑海盘旋,像是在呼唤着一颗正在沉睡的心。

  一个短发的女生,一脸执拗,咬着牙,眼眶里充盈着泪水,总觉得一个不小心就会滑落脸庞。对面的中年男人,抽着烟,烟雾中的脸庞看不清是何种复杂的表情。

  是哪一天,无意中向母亲描述这样亦真亦假的场景,得到的回复是:“你不记得了啊?那是你15岁那一年,心血来潮异常坚定地想要学画画,被你爸斥责不务正业。”

  呼之欲出的答案,其实也一直存在于心底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只是一直不愿去记起,还有过一段这样的曾经。闭上眼睛,怆然欲泣,觉得我好像在真切地经历一种路过,路过白驹过隙的电影般的青春,那从车窗外一闪而过的耀眼的绿色快得拉成一条线,隐喻式地将所有景致穿成了一条项链,戴在记忆的身上。

  其实我们路过的所有年岁中那些与他人经历并无二致,却在自身感受上尤为孤独壮烈的回忆,是昭示着追逐幸福时遇到的痛苦都并不枉然!

  窗外又淅淅沥沥下起了缠绵的小雨。诗人说,那些从天上掉落下来的雨滴,洋洋洒洒都是天空写给大地的情书……

  久未放晴的天空,终于透露了些许温暖的阳光!每天早上,汽车都穿梭在树影斑驳的马路上,拥挤也成了斑驳色的!

  我穿着宽大的牛仔裤,把手插在口袋里,多年以后,我也没有长成邻家姐姐的样子——笑容明亮清浅,裙摆绽放如波斯菊。那有什么关系,我已长成我自己。

  努力勇敢,尚未成熟的自己。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49: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