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心灵家园

流年梦回

高二理(2)  朱家园

 

翻阅这本厚厚的成长日历,轻轻弹去岁月的尘埃,在已然泛黄的一页,找寻那些因为忙碌而失落已久的碎片,小心敲打出那些流光的记忆,心中霎那间仿佛又失去了什么,或许……

  享受孤独其实就是享受生命,当幼稚的心仍藏在背包里时,总喜欢让自己孤独的背影洒在沉寂的小路上,总喜欢把自己的脚印烙在洁白的雪地上,总喜欢掬一捧黄沙感受大漠的苍凉,总喜欢撷一缕清风吹开彼此间的心锁。

  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总会长大,岁月的灰尘落满童年的日记,我开始不再是自己了,变成多愁善感的虚伪,缄默不语地闪耀着非主流,感伤的不过还是青春,而自己却只能继续前行,却发现寂寞路上同行者越来越少,是不是到时间该给自己一个解释了?无数次靠着回忆寻找最初的自己,到头来却总是若无其事地强颜欢笑,是记忆太过破碎,还是感情都流入到了时空中?只有等待,等待着时间与记忆背道而驰,褪去时间表面的浮华,记忆便又一层一层地凝固起来,心便可以安然地走开了。从别人的瞳孔中看见自己的脸庞,还是最初的样子,只是多了一份留恋。

  或许流浪了太久,或许心扉锁得太久,或许如孤雁离群太久,又或许有一万个“太久”的理由,望一眼天空而伤感浪子的辛酸,采一片夏荷来感叹曾经的放纵,那是我们曾经爱过的疯狂,那是我们曾经有过的彷徨……于是撕心裂肺地咆哮一声,在饱受蹂躏心碎的声音中明白了些什么:那些说不出口的话,那些没有讲完的故事,都让它算了吧!忘记种种,直到它成为生命里最遥远的背景,到那时,让我们飞去北国后面的国家,住在童话的世界里。

  于是,开始收起了流浪的心,从羁旅的树上拾一片枫叶,夹在归途的那一页日记里。当稚气从我脸上褪去,成熟在血液中蔓延的时候,我已长大,窗外的三叶草也从萌芽到枯黄的飘零,展示了它自己真实的轮回,青春留下的伤痕让自己更加坚毅,终于能给昨天一个解释了,终于能对得起黑夜中仰望星辰许下的誓言了,终于能抚平自己的脚印留给自己一段新的回忆了。

  拾起残破的书签,合上沉甸甸的日记本,那些记忆成为我生命旅途中最美、最亮丽的点缀。当黑夜来临时安静地睡着,醒来时依旧会迎接清晨的曙光,学会遗忘最初青涩的美,因为青春仍在继续。

(指导老师:张晓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46: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