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心灵家园

槐香

高二文(9)   胡宇蝶

 

是回家的路上逢上这棵槐树的,若不是清香甜了鼻子,还不会看到那枝调皮的伸出墙头的槐呢!赶上这个紧张忙碌的月份,也没有人驻足与欣赏这自由安静的花儿。体会不了高三学习的压力,便有闲暇能在树下站上一会儿,嗅到满足了才肯离开,也不由得想起了儿时第一次与槐的邂逅。

  老家的屋子后头,也有棵老槐树,逢上四五月份,就大大咧咧地开了起来,挂起满树洁白的小精灵。起初也是没发现,只是有一天玩耍的时候才嗅到了一丝清甜,凉凉的,钻到心窝子里去了。便走过去,贪婪地享受,却不知满足,非要摘了一朵,放嘴里,花瓣就“嘭”的一下在唇齿间迸裂开来,细细咀嚼是形容不好的甜。舌与花汁的缠绵,梦一般的爱恋。

  奶奶会做槐花糕、槐花饼、槐花饭,也会将槐花清炒了,给爷爷下酒吃。清冽渗到米饭里,香甜渗进心里。奶奶便说:“槐花心怀甜蜜,吃的人可也要学它这样呢!”

  看这一地的繁花,便是心醉得想要躺上去,要是能逢上一阵微风,就更不得了了。过路的人可要小心着,捡了那空着的地方走,巧遇了那株槐树,不由得惊叹:“哟,槐花竟都开了呢!”那幸福的声音便悄悄融进这香甜里去,细密无痕。

  “薄暮宅门前,槐花深一寸。”古时的文人墨客竟也这般地喜爱槐花呢!惜花之人由得它花落花开,在转夏之前,屋子后也就铺起了深一寸的白。落红不是无情物,这一寸深的白,不知要孕育多少个香甜的梦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45:5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