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心灵家园

孤芳“独”赏

高三文(9)  戚旭东

 

行走在喧嚣热闹的城市里,汽车疾驰而过的呼啸声,工厂机器运转的嘈杂声,人们斤斤计较的争吵声……你都听见了吗?你还不能孤独地静下来啊。

  当人们为了蝇头小利而争先恐后时,我会停下自己的脚步,看着他们前进的背影,只愿独自保留本心的那一份清静;当人们为了更多的利益而四处趋炎附势时,独留我一个人保持内心的冷静,并告诫自己,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当人们为了点体面的成绩而弄虚作假时,独留我坚持内心的宁静,做真实的自己。

  在学习中,我羡慕那些学习优秀的人,我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尽管我的成绩并不好,那也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才体现出我的不足。当我偷懒时,别人在学习;当我在学习时,别人还在学习。他们懂得孤独与寂寞,在孤独中学习,学习起来并不孤独。

  在生活中,并不是说独自一个人便可以生存下来。老师、家人、同学和朋友总是陪伴在我们的身边,他们充分发挥积极的力量引导我们前进。久而久之,身边的人越来越多,总有让我觉得吵的那天,这时候的我,并不会盲目地埋怨他们。相反,我更愿意给自己划一片独立的区域,让自己独自安静下来,打量一下自己在生活中的不足与缺陷,不去理会他人的看法,合理地让自己远离“喧闹中心”。也许别人会说我“不合时宜”,可是那又怎样,我依旧是我,依旧是真实的自我。

  在社会中,让自己独处的机会几乎没有。每天都是在人群中度过,你不去打扰别人,别人会有各种缘由来打扰你;你去打扰别人,别人还会有各种缘由来打扰你。现实就是如此,人际交往永远是不会停的,沟通交融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向往“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自然。越是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中,我们越应该为自己寻一处净土,让自己独处其中,暂时忘却人群,只剩自己。不理会耳边不断的声音,待得内心平静下来,独立思考,才能对自己的下一步进行打算和规划。

  自己本没有特别之处,只希望有一片独立的小空间,在这片空间里孤芳“独”赏,自我绽放,待到山花烂漫时,或许成为那一枝“独”秀的存在,被外界所关注。给自己一片独立的空间,一份独立的时间,去思考自己。

(指导老师:徐礼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44:5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