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心灵家园

风景旧曾谙

高三文(9)  朱杨杨

 

在这现代化的城市,人们如机械一般地活着,做不完的工作,完不成的功课,加不完的班,仿佛如傀儡一样被这些无形的线牵着走,被困在这笼子一般的高楼大厦中,连逃跑都忘了。

  人们总在抱怨生活枯燥无味,抱怨自己身边的一切,但当你驾车驶过时,你有没有注意到春天漫天遍野的油菜花,有没有嗅到夏天清新的荷花香,有没有拥抱秋天成熟的果实以及冬天盛放的梅花。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为了生存,为了满足好胜心,社会给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各种心理问题也接踵而至,心理医生似乎成了一份热门的职业,就连校园里,也设有心理咨询室。每年有多少人不堪来自社会、家庭、学校压力的重负,选择提前在自己的生命中画上句号。

  此类现象也是编剧们最拿手的材料,看过一部名叫《假期》的微电影,在终日的工作之中,主人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梦中的自己也陷在了这无尽的循环之中,醒来后,主人公做了一个去旅游的决定,在沿途的风景和清新的空气中,发现原来这世界是这么美好,原来工作也变得不那么讨厌了。

  整天为生活忙碌的人们啊,是不是也可以停下你的脚步,是不是也可以去感受这大自然的美好,是不是也可以丢下你的手机、你的电脑,背上你的旅行包,换下你一成不变的工作服,穿上你最喜爱的衣裳,踏上一段旅程,给心灵做个别样的spa(水疗)?

  趁着还年轻,趁着还有力气去行走,趁着还有资本去放肆,去试着攀登一座座山,去试着走过异地的街道,可不可以停下你奔跑的脚步,不要怕青春的画卷承受不了浓烈的色彩,只怕奔跑的青春寻觅不到沿途的风景!

当你撑着伞走在拥挤的街道,请静下心来听听吧,听听雨滴在伞面上演奏的交响曲;当你坐在办公室里仍为加班而抱怨时,转过身看看吧,看看在这夜幕下的城市有多美;当你正遭受着这偌大的城市给你的压力时,放下你手中的工作吧,去看看那开得正旺的花吧,去听听公园内孩童们的笑声吧,去想想远方朋友的思念,去试着放慢脚步吧!也许,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没有那么糟糕。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44: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