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心灵家园

别了,六月之刃

高二理(3)  高修林

 

又是一年高考季。我想不需要用太多的文字去形容你有多紧张,只是看着你浮肿的双眼,有点发干的嘴角,匆匆上下楼的身影,就足以说明一切了。

  六月,没有了仲春的姹紫嫣红,没有了三秋的风轻云淡,没有了初冬的恬静淡然。剩下的只是碧色,漫天遍野的碧。

  三年苦读桑梓地,唯盼折桂入蟾宫。

  三年前,你怀着梦想与对未来的向往踏进了这片新土地,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对一切充满了好奇。那时的你,会在上课时趁老师不注意小憩。你喜欢关注娱乐新闻,发现哪个明星不好然后大肆吐槽,并添油加醋地在寝室宣扬一番。你的书包里,偶尔会装几本课外杂志,忙里偷闲地看几页。临近期中考试时,你会乖乖待上一阵子,每天早早起来背那被你冷落许久的政史地,晚上反反复复咀嚼数理化错题……

  时钟上的指针不停地转动,把你带入了专属高三的笃行楼。

  我清晰地记得,这一年里你不再追求什么潮流,你甚至不知道今年流行的是花红草绿还是靛青蓝黛。你收起了藏在书包里的小镜子,剪去了飘飘的长发。你说,世界这么大,我不能一直呆在这个小城里的。

  你开始拼命地刷题,你不再关注哪个同学又换了新发型,哪位歌手又出了新专辑,你的世界突然静了下来。没有了灯红酒绿,没有了花边新闻,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数学符号。你说:“昨日再好,也无法回去;明天再难,也要抬脚继续。”

  你一点一点地进步,你绷紧了全身的每个神经,因为复习的节奏很快,一点放松就可能下滑一大步。我在关注着楼下的计时框,眼看着数字一天一天变小,我知道你要走了。你不要有太多的不舍,一切都会刻入你的心里。看着你全副武装,我不知道该怎么鼓励你,只是发自内心地希望你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到外面看看。

  时间真的很残忍,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匆匆离去。眼看着你要离开了,在这里我向你挥手作别。

  别了,六月之刃。你要相信,高三的你很优秀,我们都看好你。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风雨再大,还有青松挺且直;浪涛再猛,仍有明月共潮生。前方的路或许很难走,但请相信,坚持一定会有收获!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43:4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