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心灵家园

碧海青天夜夜心

高三理(20)   袁玉婷

 

碧蓝的海,深邃得像是一个瞳孔,仿佛洞穿了我的一切,抽空了我的灵魂。

  我不敢太过靠近它,倒不是怕巨大的海浪将我吞噬到海底,而是担心自己的污浊玷污了它。人从世上走一遭,难免会沾上些不净的东西丑化我们的人性。我们总是被这些东西困扰,想要摆脱又逃脱不开它的束缚。但,大海不同。它空灵,澄澈,在世间生存,却不带有一点儿世俗之气。我就站在一块干燥的沙堆上,眺望这块碧蓝的琥珀。未曾留意这懒洋洋的波浪亲切地朝着脚边爬过来,舐着海岸金色的沙滩,让我的脚一阵酥痒。我急忙向后退去,但海浪的迅速只能让我半身湿透,然后才灰溜溜地逃走。

  海是流动的,它从不以一颗陈旧的心来对待今天的世界。为了让自己保持纯洁,它所能做的只是不停地流动,从亿万年前的白垩纪时代到现在滚滚向前不停歇。而我们的心之所以污浊,是因为从不以流动变化的目光对待世间万物,只是不停地抱怨、忍受罢了。

总是觉得最是年少时结交的朋友值得相信,殊不知在这复杂的社会中谁又不戴了一副面具呢!我们用彼此仿佛能感动天地的笑脸相识,相处,内心却是无人通晓的孤单与落寞。立在海边,冰冷刺骨的海水拍打着我,也许在它看来,这是一个满怀热情的拥抱。我与大海融为一体,只需那么几秒便成忘年之交。大海是真实的,它透明的心不需要你揣度,你看见的便是它最自然的存在状态。以心换心,不保留那一份渺小却肮脏的虚伪,交个朋友就是这么简单,多么可笑,我竟然为终日的孤单而痛苦、失望。原来,只需交给别人最真实的自己。

  硕大的红日,正在远方的天际慢慢隐藏到海底。金色的霓裳,披在大海上,如同一位娇羞的新娘,惊喜地泛起层层波浪。不仔细看,是看不出这微妙的变化的。大海太过茫茫,一丝丝小波澜只是沧海一粟。所以,在我们眼中,大海总是平静的。人类,也确实应该学习这样的品质了。我们总是太容易被影响,一件小事便足以让我们惊心动魄。我想,我们的心也应该开阔点,做到处变不惊。

咸咸的海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撩动着我疲惫的心。每当我感到世间的薄凉与复杂时,我就去看看海。碧海青天夜夜心,自然往往会教会我们最复杂而又最简单的东西。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38: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