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个性飞扬

星光灿烂

高三文(1)  张鑫鑫

 

一、劲敌

  “什么?”我拿着段考的成绩单,险些一巴掌拍碎了课桌,初中两年,哪一次考试不是我欧阳雪稳坐第一,这次竟被别人抢了,并且还是个刚从乡下转来的小女孩?气死我了,这,怎么可能呢?

  我扭过头怒视着后排的女孩,可是,她像是没看见我似的,没有任何表情,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在机械地做题。“同学,恭喜你拿了这次考试的第一名!”林芊芊走过去,伸出一只洁白的手,准备跟她握握手。可是,林晓筱只是淡淡地抬起头,看了她一眼,说了一声“谢谢”,就又低下头 ,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林芊芊悻悻地收回了手,尴尬地笑笑,说:“你这么爱学习,那我就不打扰你了!”说完,扭头就走。

  嗤!我在心里暗嘲道,这样地装模作样,难怪开学这么久还没有一个朋友呢!

  我走过去一巴掌拍到她的桌子上,说:“林晓筱!”她抬起头来,说:“你要是来祝贺我的话,那我便接受,谢谢你;要是不是来祝贺的话——”突然,她猛地站起来说,“欧阳雪,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抢了你的第一名,你肯定不好受,我知道你是来对我宣战的,我接受你的挑战!”

  我嘴角勾起一丝冷笑:“林晓筱我告诉你,我,确实是来向你宣战的。我相信,这次肯定有你的努力,但也有一丝的侥幸,我知道这次我错在哪里了,下次,你不会再有这么好的运气了!记住:骄傲使人落后,不要太骄傲了,会遭人嫌!”

  林晓筱也不甘示弱:“谢谢你的提醒,拿的到就是拿的到,拿不到就是拿不到!我相信我的能力,我也相信你有资格做我的对手。我也想告诉你,说大话并不代表吹牛,它,是以实力做后盾的!”

  我笑了笑,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林晓筱是吗?放心,我一定会让你败得很惨!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她竟然处处压制我,这让我很恼火:语文作文,第一名是她,我以0.5分之差,位居第二;英语竞赛,以两分之差位居第二;数学,竟然以16分之差,掉到了第十!靠,真想骂人!丫的,老虎不发威,你真把我当病猫看啊!

  不过,我很清楚,也很明白,她是真的有实力,我不能再轻敌了,否则,败得很惨的,只会是我!

  5月15号到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放学回家后,我潇洒地把门一推,说:“外婆,饭好了叫我!我去做作业了。”我跑进书房,做完作业,拿出辅导资料,在题海中跳舞,不知疲惫。“咕噜咕噜,咕噜咕噜”,这不文雅的声音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摸了摸扁扁的肚子,抬头看了一眼表,吓了一跳,哇,都九点了,外婆怎么还没叫我吃饭呢?我推开门跑出去,说:“外婆好,饭好了没有啊?都9点了!”

  “饭,早就好了的,我呀,是在等你的爸爸妈妈呢!”外婆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他们今天回来吗?他们今天真的回来吗?”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抓着外婆的手,问道。外婆摸了摸我的头,满脸慈爱:“孩子啊,今天是你的生日啊!他们刚刚打电话跟我说,今天他们会回来陪你一起过生日的!”

  电话响起来了,外婆忙着去接电话,虽然隔得远,但,我还是依稀能听到,电话那头,陌生男女的声音,不用想了,不用猜了,我已经知道了。

  “孩子啊……”外婆放下电话。我努力忍住鼻间的酸涩说:“外婆,我知道了,明天还要读书呢,我们先去吃饭吧,我都快饿死了呢!”话语间轻微的颤抖让这原本亲密的撒娇,都变得有些凄苦。一次一次又一次,只有外婆陪我过生日,呵呵……

  月考成绩再次出来,我顺顺利利地得到了第一名。“哈哈,林晓筱,这次你可败给我了吧!”我寻找着晓筱的名字,却发现,为什么前五十名都没有她的名字呢?这怎么可能?我眉头轻皱,突然之间,我瞥到右下方那一百多名的位置,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121名,林晓筱!怎么可能?林晓筱就算再不济,前50还是能拿到的哇!她不可能会是这个水平,难不成她以前的好成绩都是假的?她一定有什么事,要不要去问问她呢?哎呀呀,还是算了,她那种性格,才不会回答我呢?正当我纠结怎么办的时候,一抹熟悉的身影掠过我的眼前。林晓筱!我在心里暗惊却没有喊住她,因为,我有了一个好主意。

二、跟踪

  我掏出手机给外婆打一个电话:“外婆,今天我有点事,我要睡在同学家里,晚饭你不用等我了。”挂断电话之后我就跟着林晓筱的脚步,悄悄地,向远处走去。

  花店,她来这儿干什么?难不成是想要纪念她逝去的第一名,哎,这个怪人!买就买嘛,偏偏买一束菊花,真是。虽然我心里很疑惑,但脚步却一直没有停下,直到林晓筱到了一个人民公墓。她拿着买来的那束菊花,向其中的一座坟墓走去,跪了下来,看上去是那样那样的羸弱。她整个人都靠上了墓碑,我隔得远,看不清楚,但是,那两行泪,还是若隐若现。“奶奶,”她哽咽着,“这次的成绩我考差了……”

  待她走后,我凑近瞧了瞧那一座墓碑,竟然,是她奶奶的,并且,立碑的日子,竟然是月考的前一天!难怪,难怪林晓筱会这么失常!难怪,她会考得这么差!难怪……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开导她!我好不容易遇上一个强大的对手,她怎么能够意志消沉呢?那样子我不就没了动力了吗?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去安慰她!

  我知道她家住在哪里,因为上次,我和一群同学,扮鬼去吓了她。想到这儿我的脸不由得通红了,那样子幼稚的恶作剧,非但没把她吓到,倒是把我吓到了。我拦下一辆出租车,很快,便到了她家。

  林晓筱的家境并不是很富裕,所以她住的房子也不算太华丽,不算太高大,但给人一种家的温馨感。我轻轻地敲了敲门,等了许久,才听见,“呲”地一声,门被打开了。我抬头看了看林晓筱,她的眼睛红红的,肿肿的,刚哭过?原来骄傲的她,也会有这样伤心难过的时候啊。

  我直接走了进去,也不管她是否同意 。等她回过神来时我已经在她家里参观了。

  “林晓筱,你家里只有你一个?”我看着那根还未切完的胡萝卜,问。她轻轻地“嗯”了一声,拿起那根胡萝卜,继续切着。不一会儿,她便弄出一桌子美味的饭菜。

  “吃饭了吗?没吃的话,一起来吃吧!”

  我没回答她。有许多话我想问她,可到了嗓子眼儿,居然逼不出来。过了一会儿,我开口了:“林晓筱,我有话对你说……”话还没说完就被她给打断了。“不用问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知道你在跟踪我,我想我的秘密,你也应该都知道了!”

  说完,她夺门而出。

  “林晓筱!”我也跟着她一起跑了出去。

  终于,她跑到海边之后,停下了。

  “啊——”她长长地大叫一声。落日的余晖照着涟漪的海浪,点点金光洒在她身上,被风吹起的白裙迎风飘荡。这一切,都显得很唯美。可,伴着她那两行的泪滴,又显得,那么凄美。

  “林晓筱,”我走到她身边,坐了下来,“我知道,你奶奶去世了,你很伤心,可是伤心有什么用呢?人死不能复生,你这样消沉,你奶奶会高兴吗?相信你奶奶也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开开心心的你吧!你一定要努力学习,活泼开朗,才……”“欧阳雪,你别在我面前装圣人!你又没有经历过我所经历的,你又凭什么来开导我?你知道什么,你除了知道我奶奶去世,你还知道些什么?”她很激动,几乎是喊出了这些话,“我的父母,自我三岁时就离开我了,我和奶奶,一直在乡下生活,后来,他们赚了钱,虽不多,但还是把我和奶奶都接过来住。我本以为现在就可以天天看到他们了,可是,可是你知道吗……14岁的我,已经整整11年,没有见过父母的面了,甚至也没有听到他们的声音。我只在三岁之前见过他们,哪里还曾记得他们的模样,哪里还会记得他们的声音。童年的我,都是在奶奶的抚育下长大的,是她给了我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她给了我夏日里的一丝清凉,让我整个童年,还是那么开心快乐。我就只有我的奶奶了,整个家就只有她一个人关心我。我想着奶奶也希望见到她自己的儿子啊,所以,所以我就拼命地学习,拼命地学习。我想,只要我赚了钱了,就能让奶奶和她的儿子——我的爸爸——团聚了,你看,这是多么美好的愿望啊!可是,上天偏偏不给我这样的一次机会,理想很美好,但现实却是那么,那么地残忍。在我还没有实现她的愿望之前,她已经去了,离我而去了,我再也见不到她了,再也实现不了她的愿望了。你说,这些,你没有经历过,你又怎么能了解,你又怎么能够来开导我?”颤抖到听不出来的声音,被泪水浸湿了的脸颜,也勾起了,我对过去的回忆。

  “林晓筱,我懂的,我了解的,我跟你一样啊!每年每年的生日,都只有外婆陪我一起过。我才一岁时,我的父母就已经出国了。他们在国外打拼,说为了我而赚钱,想让我考上一所好大学,想让我拥有一个好未来!可是,可是,我想要的不是好未来,我想要他们啊!”我擦了擦眼角的泪滴,继续说道,“可是,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他们,何尝不想念我们呢?我也就只有努力学习,不能让他们再操心了呀,虽然我没有见过他们,但是我知道他们一定很辛苦,我只能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分担一些啊……”

  林晓筱抱住了我,我也抱住了她。我们在海风的吹拂下,放肆地哭着。

三、尾声

  我和林晓筱很快成为了挚友。

  “晓筱,我有个主意……”

  偌大的校园里到处是我和林晓筱奔走的身影,我们在做一个个的调查,调查哪些跟我们一样的孩子的心里的想法。终于,历时一个月,问了一百多个人,我们终于完成了我们的调查。最后 ,我和林晓筱把它整理成书,名叫《愿你们永远在我身旁》

  书籍一上市,便销售一空,我和林晓筱乐得合不拢嘴了。但,更让我们高兴的,是家长会上,所有孩子的父母都到齐了,没有爷爷奶奶,只有最亲的爸爸妈妈。那天,所有的孩子脸上,都洋溢着一股发自内心的笑容,那笑容,很真诚,很温暖。

  那天晚上,我和林晓筱相约出去玩。我们又来到了海边,吹着海风,背靠着背,看着天上的星星。

  “小雪,快看!流星!”我急忙站起身来,闭着眼睛,许下了最虔诚的愿望:希望我们永远和父母在一起,永远是个有父母陪的孩子。

  在那之后我和晓筱的妈妈都留在了家里照顾我们,我们每天都很开心,学习的动力也越来越大。

  “晓筱,”

  “嗯?”

  “这次的年级第一,是我哟!”

  “哦,恭喜!”

  “还有你!”

  “好啊你,敢玩弄我的真情!”

  “嘻嘻,谁叫你走上了女神经的行列呢!”

  “好啊你……”

  ……

The  end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32:3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