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多元交流/成长印象

勇敢地说声“再见”

高二理(3)  刘凤仪

 

因为今天下雨的缘故,路上灰蒙蒙的一片。

  “滴滴滴——”我为了躲开他,想奔向马路对面。“小心!”当我听到这句话时,只见右边窜来一辆银白色轿车,和这灰蒙蒙的天色早已分不清楚,此时的我全身早已僵硬,哪里还知道移动。“快让开!”身后一股无名的力量推开了我,将我推倒在地,随即世界仿佛就定格在了那一秒钟,没有了色彩,没有了声音。我仿佛听到我心碎一地的声音,我眼睁睁地看着哥哥重重地倒在银白色轿车前却无能为力。“哥!”我哪里还顾得上疼痛,一瘸一拐地跑到哥哥面前,他的头满是血,“我死了吗?”我满眼是泪边摇头边说没有,赶紧掏出电话,一边抽泣,一边拨120,我不知道当时是怎么说出话来的。“我还以为我死了呐?”他弱弱地笑着望着我,伸出手想把我的泪擦干。

  “快,小心!”救护车很快就来了。当我到医院的时候看到爸妈坐在大厅前的椅子上,妈妈不停地搓着手,爸爸忙着安慰她,看得出来他也很焦虑。经医生检查哥哥没事,我的一颗早就悬在嗓子眼里的心终于正常工作。

  在这场交通事故中我要负全责。

  当年他来到我家的时候,他11岁,我8岁。我无法接受,父亲带一个陌生的男孩子回家,而且强迫我叫他哥哥 ,因为这就意味着,他会和我抢玩具,更严重的是他会夺走父亲对我爱的二分之一或者更多。我害怕。我常常问妈妈他是谁,妈妈告诉我他是我的哥哥,是我的亲哥哥,我不明白家里这时候为什么会多了一个来路不明的哥哥,妈妈说是什么户口的缘故。那时我还小,哪里能听得懂大人们口中的专业名词,只好我行我素,依旧认为他是一个与我毫不相关的人。之后我变得自私,变得冷漠,觉得全世界的人和物都在和我作对,最后变得我自己都不认识。

  记得从他到家那天起,我就从未叫过他一声“哥哥”,多半都是“喂”。放学时我从不等他,他总是一个人在我教室门口默默地等我,我会当作没有看到他;有时我会故意绕道,让他一人独自等到天黑;我们走在大街上犹如陌生人,我每次赶着走在他前面,他默默地跟在我身后;有时心情糟糕就在路上拿他出气,我总是骂他傻,问他为什么对我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他还是傻傻地笑着不语。

  其实他一点儿也不傻,他在他们全年级总能考年级第一名,他得过很多奖杯,在学校里经常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若是被问起他是我哥哥时,心里总是油然升起一股虚荣之心,有时候会在心里骂自己。

  哥哥身体恢复得很好,医生告诉我们。我每天都往返于医院和学校,每天都趁他睡着的时候,轻手轻脚地将好吃的放在他床柜前,还有他爱看的书。“为什么每次都要趁我睡着的时候来?”我放下东西准备离开,听到他声音吓了一跳。我来他的病房时,扒窗户看了看以为他睡了才进来的,谁知他只是耷拉着眼皮。“没有为什么。那个东西是妈妈一大早做的,别浪费了。我要去上学了,你好好休息。再见。”我从没有想过,自己的一口气竟有这么长,说完后赶紧转身长舒一口气。“因为你还没有向过去的自己说再见!”在我向病房门外走的时候,他大声地喊道。我怔住了,脚步迟钝了一会儿,要强的我不想让人看出自己的心思,假装不是这样,加快脚步逃走了。

  他说的是真的。我真的没有勇气与过去的自己说声“再见”,我没有勇气去面对曾经被我伤害过无数次却依旧能向我笑靥如花的人。整整一夜未眠,我决定了,面对过去,改过自新,跟自私的、冷漠的自己说“再见”。

  当我再次从学校来到病房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他提前出院了。我赶回家时看到他在看书,“我给你买的帽子,等到上学的时候带上它。我可不想你去接我的时候被我同学看到你打着大大的绷带!”我将帽子放在他的桌上,笑道,他也笑了,没注意过,他笑起来竟是这么好看。

  从那一天起我开始能够和他单独相处,面对面地谈话,那时才发现他跟我真的有几分相似,好像是鼻子,又好像是眼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21:3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