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多元交流/成长印象

那个没有你,悲伤如水的四季

高二文(7)  陈迟

 

2012年,我没有迎来毁天灭地的末日,没有迎来地崩山摧的海啸,没有迎来有你陪伴的四季。

  春天来了,你却告诉我你将要离开了。

  那时,我拉着你如数家珍地说着我们互相陪伴着的十年。那十年,我们生活在澄澈的蓝天下:缕缕炊烟,绕树而居,可以四处奔跑,可以欢呼雀跃。那十年,我们住在普通的小平房里,像北京的四合院,而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那十年,我们天天在一起,总在父母一遍又一遍的呼喊声中才在夕阳的照耀下相互道别,约定着明天相见的日子。那十年,我们爱玩躲猫猫,爱爬树,爱翻围墙,我们爱骑上不炫酷的自行车伴着草香穿梭在乡间小道,遇到狼狗的追赶,我们就一起跑,手拉着手,谁也不丢下谁。

  夏天来得太快,夏天太热,夏天只有我一个人独自思念。

  夏天到了,没有道别,没有再见,你悄无声息地坐上远行的火车。火车站上,双手空空的我目送你融入人海的身影。奋然追赶的我还是没有捉住你的身影,直到火车声响,连一句“再见”也没有能说出口。

  秋天终于来了。盼啊盼,盼了三次清秋,终于在我离开之前,等到了你。

  你回来了,一身的名牌,一身的娇气。三年的城市生活,让我看见了熟悉的容颜,却看不见相伴十年的人。

  你用上了iphone,却再也爬不上小时候翻过的围墙;你骑着“死飞”,却遗忘了那辆变成了破铜烂铁的自行车;你脚上的“阿迪”,却再也不肯踏入污浊的田野中;连说了十年的乡语,也改成了标准的普通话;你亲手捉过的飞虫,如今一见便尖叫连连,飞快地躲在我的身后。你终究没有躲开我,依然躲在我身后,这点,我却不知道究竟应该庆幸还是难过。

  时间太快了,终于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冬天,只有刺骨的寒风。我们所拥有过的十年,只能任由一场大雪抹去,无人为它哀眠。

  我离开了,也来到这个由钢筋混凝土建造的城市里。没有野生的花,没有恣肆生长的枝条,没有充满欢笑的小院,没有纯真善良的我们。

  这个城市的空气太浑浊,道路太喧嚣;这个城市没有曾经的你,没有属于我们的回忆。

  可是,灯红酒绿,我却沉沦于它的繁华。终于,我开始拒绝回到那个处处充满泥巴与飞虫的地方,拒绝回忆当初,关于我“矮矬穷”、“杀马特”的童年。

  在世俗的打磨下,我们再也不能扎着羊角辫,鼻泗横流,满身泥土,我们再也回不到童年。在时光的催促之下,我们再也不能相遇,甚至也忘记了想念。

现在,我们只能在梦中,依然独自一人,回忆着那个没有彼此、悲伤如水的四季。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19:3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