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刍荛之论

未来有多远,花期有多长?

高二文(5)  孙徽

 

如果樱花掉落的速度是五厘米每秒,那么我的未来会在多远的远方……

                                                             ——花开

十七八岁的我们风华正茂,青春无限。有过拼搏,有过失落,有过高兴,有过流泪,有过怦然心动,有过黯然神伤……然而就是这些组成了今天的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但我们各自对待它的态度是不同的。我想:正因为每个人的态度不同,所以我们才会有不同的青春难忘经历吧!

  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人才最有力量。

  每个人在年轻时都在心里默默许雄心壮志,或对天空对星辰大海,说出自己的梦想。这是个很好的行为,因为我们只有知道自己的目标,才会有一种动力让我们快马扬鞭。不过,有些人在追梦的中途就放弃了,是因理想丰满,现实骨感折服,还是另有所求?但我想正处在花季中的我们要拿出一股拼搏的、忘我的、昂扬向上的力量去奋斗。

  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

  在我眼里,花季与时光不老不可同时拥有,犹如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在我眼里,梦想让荆棘变得不再那么尖锐,待到一切如流沙过隙,我们便可相视而笑!在我眼里,梦想宛如肥皂泡沫,吹得太用力就会破碎。可在我眼里,花期一过,我照样可以活得精彩。

对明天做好的准备,就是今天做到了最好。

  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不能做到完美无瑕,毕竟人无完人,但我们能做最好的自己。我记得在《论语十则》中,曾子说过:“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我们也可以每天三问,问自己:今天学到了新的知识了吗?今天自己的求学态度怎么样?对于明天,你——是否准备好了呢?

  但过程很重要,不管结果如何。

  不要担心未来有多远,花季有多长。只要让属于自己的花季开出最美的色彩。要让理想之花结出绚烂之果,定要自己的努力,请不要忘了这个播种耕耘的过程,这个过程比结果还要重要!我们不能一味地追求结果而辜负那令人难忘的过程,它可以让我们懂得有付出必定有收获。

   若把花季比作高考考场里的试卷,那么我们就是考场上的花朵。把追梦路途比作一条由鹅卵石铺成的道路,那么我们如果光着脚丫走在上面,则在开始的过程中很疼,疼得令人难以忍受时请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下,坚持一下就行了!”我们越是不放弃,就越是能体会到眼前的困难不算什么,因为痛不及身上的疼的万分之一。

  未来有多远,花期就有多长。只希望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亲爱的少年,请让我们在阳光无限好的年华中做最美的自己,要让年老时的自己可以回味着年轻时花季的“味道”。

  如果樱花掉落的速度是五厘米每秒,那么我多久才能到达未来的彼岸……

                                                              ——花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37: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