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刍荛之论

时间与生命

高三文(5)  黄章林

 

我们常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可又有谁想过:究竟是我们浪费了时间,还是时间剥夺了我们的生命?

  时间是什么?

  时间是一分一秒,是这些点点滴滴汇成的一条大江,奔流不息。“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时间是运动发展的,是不断前进的。

  当我们浑浑噩噩、无所事事时,自以为打发了多余的时间,却不知,随时间一同离去的是我们的生命。虽然你认为微不足道,但是量变最终会引起质变——一生毫无作为,甚至破坏社会。

  对于那些不珍惜时间的人,时间无时无刻不在剥夺他的生命。当他幡然悔悟之时,时间已经对他宣判死刑。并不是时间惨无人道,而是有些人不懂珍惜!

  时间是这样,那生命又是什么呢?

  生命是自然赋予万物,以时间为基本单位,以各种活动为主体的活动。简而言之,它是时间的特殊表现形式。

  时间给我们生命,但是我们的生命又价值几何?夜深人静之时,你扪心自问:“今天完成应做的工作了吗?今天所做的事值得吗?今天对得起自己的生命吗?”花开花落,春去秋来,又是几度轮回。蓦然回首,不知何时青丝变白发,美玉变碎石。

  对于那些珍惜生命的人,时间不一定给予他更长的寿命,但会给予他最美的风景,赋予他最优秀的才能,让他在生命这张白纸上尽情描绘,留下最好的艺术作品,以供后人瞻仰,观摩,学习,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甚至永恒。

  如果时间是和人一样的活物,有思想,有感情,那么生命便是它的子女。若有人对它子女不善,时间必将报复于他;若有人对它子女犹如爱人,时间定会予其感恩的回馈。

  善待时间,善待生命。但愿我们每个人都是极好的艺术家,给自己的生命涂抹上美丽的色彩。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0:34:5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