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2015届高三毕业典礼

今天,我们以二中为荣 明天,二中以我们为傲

2015届高三理(14) 方悦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高三理(14)班的方悦,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代表全体高三同学在这里发言。与在座的各位同学无异,我只是二中2015届学子中最普通的一员。三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与满腔热情,走进我们心目中理想的殿堂——六安二中,三年后,我们已褪去稚气,日趋成熟。在这三年的时光中,因为母校的包容与博爱,因为老师的关怀与叮咛,因为父母的呵护与照料,因为同学的陪伴与鼓励,我们才走出一段如歌的岁月。

  感谢我们的母校——六安二中,她以其博大的胸怀包容着我们的青涩与叛逆,以其深厚的底蕴让我们领悟到“尊严、幸福、快乐、向上”的真谛。九十年的风雨,九十年的辉煌,我们的母校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还有着严谨的校风与淳朴的学风。丰富的课外活动,让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为我们搭建了才艺展示的心灵舞台。感谢我们的老师,三年来,是你们用严谨的态度教会了我们“认真”的意蕴,用不辞劳苦的精神让我们明白“责任”的内涵。尤其是最可亲可敬的与毕业班学子共进退的高三班主任们——你们一直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中去,为我们倾注了所有的时间与心血,无私奉献却毫无怨言。感谢我们的父母,三年来,他们用默默无闻的行为诠释了爱的本质,用宽广的胸襟宽恕着我们的任性。感谢我们的同学,三年来,是你们用会心的微笑分享我们的每一次喜悦,用细腻的安慰陪伴我们走过每一个低谷。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三年的时光,我们没有蹉跎。无论白昼还是黑夜,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无论风雨还是晴天,年轻的我们总是斗志昂扬,奋勇向前。我们的心中不仅载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也写满了对过去的怀念。怎能忘,萦绕在心间的三年同窗情谊?怎能忘,浮现在眼前的一千多个日夜剪影?我们曾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用青春的光芒点亮梦想;我们曾在教室里埋头苦读,用梦想的赤诚照耀希望;我们曾在考场内奋笔疾书,用希望的火焰燃烧信仰;我们曾在内心中满怀憧憬,让信仰的翅膀纵情飞翔!

  在这三年中,我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更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交往,如何成长。二中这个大熔炉锻造了我们的自信和坚强,铸就了我们的青春和梦想。同学之间也许有过磕绊,也许有过矛盾,然而,更多的是宽容,是关爱,是谦让。时间的年轮再次转到六月,我们已站在了惜别的十字路口。纵使有不舍,纵使有留恋,我们不得不深情地道一声:再见了,我伟大的母校!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

  高考的号角就要吹响,那是莘莘学子前行的指。人生的航船即将起航,让我们扬自信之帆,握知识之舵,乘千丈风,破万里浪,驶向高考这片海洋。我们将承载母校的重任:坚持不懈,不屈不挠!我们将铭记老师的嘱托:从容不迫,永不言弃!我们将肩负父母的期望: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我们会用激昂的斗志冲向高考,我们会用必胜的信念迎接挑战,我们会用自信的态度书写人生,我们会用拼搏的精神铸就辉煌,让青春绽放最美丽的光芒!

  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告超越。高考,是将一切归零的原点。零,是一种结束,更是一种开始。如同韩寒在《告白与告别》中所言:“这世界上有太多的能人,你以为的极限,弄不好只是别人的起点。所以只有不断地进取,才能不丢人。”因此,无论身处何方,无论身处什么阶段,我们都应努力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今天,我们以二中为荣,明天,二中以我们为傲!

  磨剑十二载,任风华正茂,悬梁刺股,谱人生华章,会当蟾宫折桂;笑赢六月天,凭外秀中慧,秉烛夜战,展学子风采,定能金榜题名!最后,预祝我们2015届高考再创辉煌!祝愿六安二中明天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09:50:0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