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2015届高三毕业典礼

感恩•期待•祝愿

2015届高三理(15)班学生家长  江敦梅

 

敬的许校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三理(15)班王江月的家长,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和大家共同回顾和总结高中三年的美好时光,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热情、汗水和智慧的老师和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向新的人生征途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三年里,我们家长和老师一起见证了孩子的每一步成长,每一点进步。此时此刻,作为一名毕业生家长,我百感交集。二中的老师们,让我感动。清晨,当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是你们第一个走进校园,站在校门口,迎接求知殷切、渴望进步的的笑脸;中午,是你们匆匆地扒了一口饭,放弃了自己的午休,提醒孩子们休息片刻,哪怕是几分几秒;晚上,是你们舍弃了和家人共进晚餐的时间,伏案在为孩子们批改作业……多少次挑灯夜战为孩子们准备讲义,多少次不厌其烦为孩子们解答疑难,多少次为孩子的成绩下降而找孩子促膝长谈,多少次在孩子迷茫时指引了方向。孩子们,能够拥有这样的老师是你们的幸福和幸运。同学们,不管你们将来飞得有多远、有多高,你们的本领有多大,都不应该忘记,是二中老师给了你们起飞的动力,你们要永远记得多回母校看望你们亲爱的老师们!

  请允许我提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三年来与大家朝夕相处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感谢各位老师,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谢谢您,老师!

  同学们,时光流逝,日月如梭。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三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也许你们还没来得及将你们每个人的面容牢记,毕业的歌声就已响起。

  三年前,你们怀揣理想和希望,迈入二中这片深情的沃土,在这美丽的校园,开始了人生美好而又难忘的旅程。你们走过了山花烂漫的高一,走过了欢歌笑语的高二,又即将走过激情似火的高三。三年的磨炼,你们付出了辛劳,播种了希望;你们的目光变得更为坚定,你们的步伐变得更加稳健,曾经青涩莽撞的少年如今已变成踌躇满志的青年。作为家长,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在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征程之际,我有几句话想与你们一起分享:

  一、不要抛弃学问。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希望你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高考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走进大学也不意味着达到知识的顶峰。所以,只有坚持不懈地更新知识,充实自己,脚踏实地,与时俱进,才可以成为真正的精英。

  二、要正确认识自己,给自己合适的定位。要知道,人生的大河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生活的道路一定有荆棘和鲜花相伴左右,成功时要想到“三人行,必有我师”,记得保持一份谦逊;失意时也别忘了“天生我才必有用”,永远不要自弃。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使迈向成功的脚步更为坚实。同时,知道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然后去努力,这样,你才不会迷失方向。

  三、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要学会理解,保持善意。没有宽容的胸怀,怎能期待别人的肯定?没有宽广的胸襟,又怎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要学会严于律已,宽以待人。

  四、要常怀感恩之心。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生命,抚育你成长,对你牵挂、叮嘱和问候,不让你失落、孤独;对老师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教诲,让你懂得道理,学会思考;对同学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关心和支持,在旅途上心手相连;对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友情与关爱,让你无助时可以倾诉、依赖。

  同学们,再过几天,你们即将迎来高考。高考与其说是考能力,不如说是考心态。希望同学们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迎接挑战。你们是最棒的,无人能比,无人能敌!高考的战场上,你们是战士,是勇士,相信你们凭借不屈不挠的努力,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相信青春和智慧一定会在六月闪光!我们期待着同学们的凯旋,祝愿同学们高考取得满意的成绩,交出一份无悔的青春答卷!

  最后,衷心祝贺你们顺利完成高中的学业,祝愿你们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人生越过越精彩!祝福六安二中传承历史,继往开来,2015年高考再造新辉煌!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09:49: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