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走近经典

心之颤,情之诉

 

高三理(26)  汪家敏

 

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无意一瞥,震颤心底的那根弦,为无根的灵魂铸建风雨之中歇脚的小屋……

  几米,你的血色风流,磅礴了几多风雨。淡淡的色彩,悠悠的情怀,点点滴滴的坚持,丝丝缕缕的缭绕,盘桓心头的是那寂寞清幽,深入骨髓的是那淡淡忧伤。笔笔勾勒,勾起童年的回忆;字字镌刻,刻出深处真意。皓若旭日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清波。只知漫画情节有曲有义,却不曾想那直抵人心的力量;只知鲁迅的笔似箭,直射人心,却不曾想画语似针,正中穴位。飘然旋转回雪轻,花瓣飘舞自风流,是你,用画笔诠释这份浪漫与情韵!

  安逸的心难以承载梦想的重量,逆袭的心才能容纳生命的智慧。低谷之处,寻生命长藤;悬崖之下,另辟蹊径。安于现状怎会扶摇而上,怎能叱咤风云!华丽转身,兴趣化就梦想,几米成就几米!言成于思,行胜于言。用智慧谱写生命的乐章,用逆袭反弹生活的琵琶,是你,用画笔点缀生命的星空!

  与死神相搏,与无助作战,与恐惧相抗,不是无畏,只为窗前那摇曳的枝条。行到水穷处,淡看生与死。一支画笔,唤起生的勇气。床单之上,片片血花翻腾;书界之外,点点针芒刺心。情深之处,潸然泪下,只说流过泪,眼睛才更加清澈。是你,让忧伤绽放希望,让渴望尽现勇气!

  似竹,持本色千年;

  似莲,濯清波脱俗;

  似兰,出幽谷自香。

  风息、云止、心静……

 

(编者注:几米,本名廖福彬,台湾著名绘本作家,其笔名来自其英文名Jimmy,中国文化大学美术系毕业。1999年出版《向左走,向右走》,获选为1999年金石堂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书,开创出成人绘本的新型式,兴起一股绘本创作风潮。他的作品风靡两岸三地,美、法、德、希腊、韩、日、泰等国皆有译本,部分作品还被改编成音乐剧、电影、电视剧。)

   (指导老师:彭荣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25: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