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为自己许一个未来

 

高一国际(4)    刘晓燕

很久了,似乎已经习惯了。未来,有多远?远到让人充满憧憬,又不得不满怀悲伤。

——题记

  又是一个雨天,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氤氲了我的眼眸,不禁把我的思绪带向了远方。

  我在记忆中奔跑,记忆的隧道中很静,静到只听到自己细弱的呼吸声。我看到一个孩子,她偷偷溜出了家门,跑到门口的草地上,欢呼着:“雨,你真漂亮!长大以后,我一定要生活在有你的地方,和你在一起!”未经尘嚣麻痹过的声音真的很纯稚,曾经年少单纯的梦想怎能不让人为之感动,小女孩干净澄澈的眼眸,深深铭刻在了我的心里。

  突然,一声呼唤打乱了我的思绪:“丫头,怎么跑到外面来了?外面下着雨,万一感冒了怎么办?”闻讯赶来的母亲轻声呵责着。“妈妈,就让我再玩一会嘛,求求你了!”“不行不行,跟我回家,小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耐不住性子的母亲急切地把小女孩拉回了家,我分明看到女孩眼中莫名的失落。那种感觉描绘不出来,只是,有种窒息的感觉。

  那个女孩就是年少时的我,那样一个小而简单的梦想,在岁月的长河中,竟随同那流逝的岁月一齐消失不见了。我不禁哑然失笑,曾经为自己许下的未来,却如此地脆弱不堪。

  妈妈的脚步声让我的思绪又再度回到了书桌上,望着桌上的书,我告诉自己,既然这条路是你自己选择的,既然它是你为自己许下的未来,既然已经没有回头路,你为什么不好好走下去?内心像被什么重创了一下,阵阵剧痛弥漫开来。

  躺到床上时,已是半夜,窗外依旧飘着细雨,拍打着我紧闭的窗门。四周很黑,附近的邻居都睡了,除了一两家上晚班的。我从小就不怕黑,黑夜,是我久闭的心门唯一可以安全停靠的地方。在这里,没人会打扰我追求自己的梦想;在这里,梦想舞台上的主演只有我。即使没有观众,一直到谢幕退场,我也决不会后悔,因为我人生的字典上就没有“后悔”这两个字的存在。

  我想,即使是小小的飞蛾,在面对温暖的烛光时,依旧还会奋不顾身地扑过去,用血肉之躯换取了永恒的温暖。这个从它们出生以来一直犯的错误,到现在它们也还是不断地重蹈覆辙。我不是飞蛾,没有它们舍命换取温暖的大义凛然,也没有它们的毫不犹豫,我只知道,梦想是我的信仰,任何人没有了信仰也就成了行尸走肉,存在也就没有了任何意义。

  夜深了,梦随之而来。梦里,又是一个崭新的未来。

(指导老师:翟进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5:51:0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