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寂寞•朋友

 

高三理(13)    陈晨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题记

  海风吹过的夏夜,岁月静好,皎洁的月光照在我粉色的衬衫上,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脸庞。把手插进口袋里,乘着凉风,独自一人在这条看似繁华的商业街上散步。因为有我的存在,给它平添了几分冷清,这也算是一种点缀吧,让它不至于被俗世的喧嚣侵蚀得那么彻底。该一个人的时候,就是一个人寂寞地走自己的路。今夜,就让我在这寂寞中徘徊游荡。

  孤单寂寞一直是古往今来诗人们感伤时事的主旋律。那个年代的物是人非,秋风萧瑟,不知曾经让多少人潸然泪下。但在我的世界里,少了几分伤感,多了几分热闹。我喜欢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喜欢寂寞给我带来的那份宁静,它给我思考的时间,给我疲惫的心灵一个栖息的场所。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待着。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独来独往。平日里,我很少与人交流,更少向别人敞开自己的心扉。因为我明白,有些人,即使你愿意对他倾诉,他也不愿意去聆听你的故事,甚至他认为你所想的是荒谬的无稽之谈。请不要不相信,我曾经有过切身的体会。把自己的心封进一个小盒子里,也许有时候会累,会觉得很无助,但我不会埋怨任何人。因为路是我自己选的,这是我的生活方式,是我生命里的一部分,少了它们,我的人生便不再完整了。其实,少了一份与外界的联系,自己也就多了一份清静。我,喜欢一个人的清静。

  落幕的瞬间,往事却重现,多像是你的声音轻抚我的耳边。一个人的时候,脑海里总会浮现着一幕幕的往事,然而,在这些值得回忆的往事里,并不只有我的记忆,还有我与好朋友的记忆。当然我所指的并不是平日里只会打闹说笑、却没情感交流的朋友,坦白说,这样的朋友,我一个都没有交到。我口中所指的这位,是我人生中一位重要的朋友。记得刚开始我俩相识的时候,只是闲聊,那时谁也没有想过后来竟会成为真诚相待、互诉苦楚的好友。或许我们的心境并不完全相同,但在交谈的过程中,思想逐渐出现了交集和共鸣。因为有了共鸣,自然就很容易懂得和理解对方。我亲切地称这位知已为“好朋友”,他欣然接受,虽然老套了些,但这是我对他的一种认可与尊重。在旁人看来无法理解的想法,到了好朋友这里,却能找到心灵的安慰。好朋友说,我们能成为朋友,这是一种缘分。我对他说:“像我们这种孤单的人总是很珍惜生命里出现过的每一个人。”这是我在高中年代收获的最纯真美好的友情。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样的生活多么令人向往啊!我一个人的生活,并不总是代表伤感,比起那些尘世的冗杂与浮华,我更愿意去看那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愿化为一只青鸟,在湛蓝的天空中与云儿为伴,自由翱翔。

(指导老师:王恒)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5:49: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