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三生三世 梦回故乡

 

高二文(1)  宋蓓蓓

    我只循着一缕薰香的风,走近你,走近你,融入你那温柔醉人的绿水,没入你那绿意盎然的青山,沉醉于你那沁人心脾的芳香,寻找那传说中千古不变的梦!

  梦境朦胧,惬意美好,梦境中的我幻化成一棵槐树。春去秋来,闻花开花落,观春耕秋收。

  嗅着泥土的芬芳,你正肆意享受着春姑娘温柔的抚摸,我感受着“一陂春水绕花身,身影妖娆各占春”的热烈欢闹。看到我的脚下小草冒出头儿的欣喜,我亦沐浴着春光和风,吸吮着细雨,让我身体中暗自攒动的力量慢慢释放。望向远处,那片阳光倾洒的田野,农民们正热火朝天地种下一粒粒饱满的种子。这片肥沃的土地啊,你给了我们无尽的希望。带着这份希望,我努力地生长,不经意间听见清清的溪流在渠沟里哗哗流淌,看见翠绿的麦苗茁壮成长。夏日里,万物喧哗着动人的诗歌,呈现着蓬勃向上的力量。孩子们在你的脚下追逐嬉闹,大人们在你浓密的绿荫下纳凉休憩。一份满足感占据了我的心房!一阵秋风拂过,空气中飘荡着槐花的清香,和着农民秋收时汗水挥洒的淡咸味。远方农家那若有若无的点点炊烟,在缠绵的秋雨中勾勒出一幅乡村水墨画。难道是不满硕果累累的热闹,却偏要走近白雪皑皑的寂静?却不想有了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惊喜,还有那冰雪覆盖下涌动的微小生命,正悄然孕育着又一个丰收的年份……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终如故。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悠闲地打着芭蕉,却打碎了我的梦境,像满地的槐花散落于地。似乎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梦中那颗沧桑的老槐树像一位天使守着她最爱的那片土地!

  当你披上阳光恩赐的七彩绚丽的绮罗,蓬勃的万物便绘出了梦的颜色。我用我的一生去感受你多愁善变的温柔,你用你的美丽再一次震撼了我的心灵。

  我的故乡,你是一位画师吗?你把我孩提时代那宛如一张白纸的童年汇成了色彩斑斓的童话故事!记忆中那熟悉的画卷再次展开…… 尚且记得父母忙种时节我和小伙伴们在打水机台的耍闹,旁边绿意葱茏的树林传荡出我们无忧的笑声;尚且记得秋高气爽的季节,家人在金黄的稻田中收割着,汗水滑过他们布满岁月痕迹的脸庞,却没带走他们内心的幸福;尚且记得,旱季和哥哥姐姐一起去河里摸鱼的乐趣,身边洁白的浪花在我们的心房欣喜地舒展…… 永远忘不掉心中的归宿——我的家,虽然没有幽雅的阁楼庭院,没有宽阔的水泥路,更没有飞驰的小汽车,但那儿盛满我幸福的回忆:那儿有爸爸的谆谆教诲,有妈妈的絮絮叮咛,有小狗儿追随我的背影。是啊!你和我一样总会长大,是辛勤的家乡人民将你变得更加繁荣富美。这片净土承载了我们多少人的梦!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我愿在今世向你回眸无数,只为求得来世与你的再次相见。愿在来世依然生长在故乡,陪伴在你左右,融在你浓浓的旖旎风光中。故乡啊,你的美貌让我心生幻境:似乎看到了一座花园般的城镇屹立在一方,山还是那样的秀丽,水还是那样的潋滟,只是人变得更加富有,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互助。似乎看到了夜晚的霓虹灯照亮了墨染般的天空,也照亮了家乡人心中的那盏希望之灯,照美了人们平凡无奇的生活。我,缓缓展开了笑颜,生我养我的故乡,该是这样永远永远充实着我的梦境!

  上有青冥之长天,下有绿水之波澜。云青青,水澹澹。碧波之下,游鱼嬉戏;花香弥漫,黄蝶飞舞;习风之中,天伦之乐。不是天堂,是故乡!愿三生三世,沉醉其中……

 

(指导老师:阮正年)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5:48: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