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星 空

 

高一珍珠(4)  刘锐

    昨夜我的窗前挂了一颗星星,不停地向我眨着眼睛。没有飞蛾扑向它虚无的幻影,更没有人翘首去观望它运动的轨迹,它只是不停地朝我眨着眼睛。

  清风拂面,漫卷花香,一阵凉意顿时沁入心脾。我临桌而立,张望着那一颗闪耀天际的星星,纵使它没有烈日那般涌动的激情,没有飞鸟那般轻盈的剪影,但它还是在我伤心时给了一丝慰藉。

  曾经的年少轻狂,曾经的豪言壮语,也只是说说罢了;“状元之位,舍我其谁”只说明我不懂得如何宣泄自己的情绪;作业本上大大的“订正”墨色,考试卷上遍布修改的痕迹,徒添创伤而已。回想过去,樱桃又红,芭蕉再绿,春风总是得意;而今满地泥泞,羊肠小道崎岖不平,欲下脚,却满身是泥。

  低头追忆,为何浩瀚星空只有一颗星星;纳闷之余,忽有井底之蛙之谜。是啊,天空何其宽广,宇宙何其寥阔,它的胸怀怎能只容下一颗星星。“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天空之与泰山,宇宙之与河海,一天一地,怎可作比?

  推开房门,走向庭院,明月撒下了一地清辉,“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翘首望天,才发现茫然星空,繁星点点。没有星星的夜空,不会太完美;没有夜空的黑,星星也不会太完美。

院外几棵梧桐树叶摇着,摇醒了几分朦胧的睡意。月光偷偷地爬上叶隙,投在了斑驳的老墙上,竟显得如此透明。不禁想起了晴空万里,我踱步于家中庭院内,闻那微开的花儿,浅浅的香,浅浅的醉。摘一片绿叶置于眉梢,翘首观望,却终不见一颗寥星。去留无意,闲看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漫随天际云卷云舒。也许,在日光下,它们不再显得耀眼,于是便隐匿于云层之中。终有一片夜空,留给这些可爱的星星。

  徐志摩曾说:“月光有一种神秘的引力。她能使海波咆哮,她能使悲绪生潮。月下的喟息可以结聚成山,月下的情泪可以培植百亩的畹兰,千茎的紫琳耿。”月下独赏繁星,因为它们更值得赞美。这些小可爱们,装点了漆黑的夜空,却于黎明悄然隐去;来自几十年前的宇宙未知世界,却只能博得人们不屑一顾的表情;走了几光年的艰辛路程,却在一夜内无处寻觅。

 “马车越空,噪音越大。”星星光亮之与学习,其历程更为艰辛;星星光亮之与人生,其岁月更为简短。望着这些年长我一筹的星星,却只为博得一夜的亮丽,便肃然起敬。回首过去岁月,时间的年轮辗过,留下历史深深的辙印。时光从辙印中消逝,一点一滴,带着曾经的笑容与泪水离我们远去。其实,行走在消逝中,失去了,错过了,也得到了,弥补了。(指导老师:鲁先荣)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1:34:4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