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多元交流/成长印象

懵懂时光里,掩不尽的绝代风情

 

高二文(4)   汪超

 

流年在落日的沉沦中渐行渐远,曾经亦开始在罅隙中消退;而我站在遗忘的尾巴上——清晰地想念,想念我的世界里更迭出的一段跌宕年华。

命中傲首有兄弟,为我娇气为我狂

  这一年我17岁,与几个自恋、神经到至高境界的人一起生活。感慨自己“交友不慎”的同时,不禁暗道“丢人”,如果可以,我愿把他们通通送去治疗。我幸福地想着,也为拥有这样一群兄弟而自豪着。

  “兄弟”一词,在五年的风雨相伴的沉淀下日益沉重,我们的情谊没有顾贞观“词赋从今须少作,留取心魂相守”的苍凉,却也没能够如王勃“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般豁达。时光矫情了我们,于是我们都不再习惯形单影只。几个人内心发酵的醇香,融成李代桃僵的日子;我们都相互留下了最真实的自己,有欢笑,也有泪水。六安这片厚重的土地存档了我们恣意飞扬的岁月里,从最初谈“装备、攻击力”到如今一起思考人生,哥几个一同从稚嫩蜕茧到年轻;正值年少的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峥嵘,盼着一起辉煌的日子,让世界都匍匐在脚下。

  谢谢上天让我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最好的你们。青春一角,我诉不尽缕缕温情。

心若一亩初开地,一片牵挂一片卿

  枯黄的叶子,西北的风,我听到了秋的脚步。我是不太爱秋天的,直到与你的邂逅。学会了抛弃“凄清”“肃杀”这些词藻,有你,哪儿都是一道绝美的风景线。

  五味杂陈的风起云涌汇成了情感,我开始细细咀嚼,并在每一次习惯性的张望与期盼中越发地奋不顾身,这是一种再添不出任何修饰的喜欢。躁动的日子里,悄悄在桌边一隅刻下一个定人心弦的名字,美美地注视那几个正楷后,学会更加充实的奋斗。只因不愿做你生命的注脚,我明白我要抓住正在消逝以及即将消逝的晦涩青春,朝着你想要的精彩与骄傲一路狂奔。然后我找到了该努力的千万理由,义无反顾地在题海中头昏脑涨。

  浓郁的秋日,在城市与轻烟薄雾中一起流向远方,愈加缭乱。生命到这一刻有了绚烂的一笔,因我们更加深刻地找寻到方向。从此,再不拍夜色的触角围剿昏昏欲睡的脑袋,再不怕别人的揶揄惶恐志存高远的雄心,再不怕……

  这些便是我的青春里绝代的风情,不逝的风景。

(指导老师:张连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29: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