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走近经典

无边星宿

高二文(1)  潘振鹏

 

浩海阔天,难容这些星,可它们依旧绽放着耀眼光辉。

       ——题记

一望江湖,飘起过多少云烟;一展天地,回荡过多少激情。告诉我,在那无穷史海中,是否总有不灭之星熠熠闪烁,却无法得到回报。

  天地苍苍,江河茫茫,心中怀有的是对他们的敬佩。在这激情豪迈的岁月里,我怎能不为之动容?一个个好汉顺应着天道而降临,一丝丝情节便由此悄然滋生。起初的互不相识到最后的生死相依,不变的是那颗忠心,为了家国。

  众星围绕,最耀眼的是天魁。一生豪迈,侠肝义胆,精忠报国。少取功名,壮有所成,无奈奸人当道,让原本有魁才的你无法得到重用。所以,在倚楼望江时你心生感怀写下了“他时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的歹诗。这便是你祸端的开始,但同时也是造就你一生的契机。危急时刻总有众星相伴,马军五虎、天杀天机更常伴你左右。你像刘备胸怀大志,仁义四海,但你又更像曹操,柔情中带有睿智,狂野中带有理性。可是你却始终无法摆脱那名缰利锁,最终你含恨归西,并带上了你最忠实的“黑粉丝”。也许这是另一种解脱,在天上你尽可以陪着你的兄弟们指点山河,颂一曲壮歌,在黑暗中闪烁,在那个时代激荡起义薄云天的豪情壮志。

  一百单八将,一百零八颗星,将将威武,星星璀璨,纵横四海,无可匹敌。黑暗又怎样,阻挡得了他们绽放光明吗?阻挡得了那一百零八颗赤诚火热的心吗?即使再大的困难之冰也会被众志成城的火焰所吞噬融化。因为那火光是无边无际中最亮的星光。

  天罡地煞,兄弟手足,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正是他们率真的一面。即使阵亡又怎样?即使被暗害又怎样?兄弟今生两家姓,兄弟来生一个妈。今生是兄弟,永远是兄弟:今生是好汉,永远是好汉。为了忠义,奋勇杀敌;为了天道,挥洒豪情!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26: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