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心灵家园

天堂的另一侧

高一珍珠(2)  王韦

 

他们要把你送到里间那有着高耸的烟囱的屋子里时,我哭着扑了上去,阻止他们将你从我身边带走。众人噙着泪将我拉开。泪眼朦胧中,我看见你沉睡的脸庞消失在缓缓关上了的门后面。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的容颜。从那屋子里出来的,只有用红布包了的你的微热的骨灰。

  不是说,还要再为我画一幅画儿么?不是说,还要带我去看表哥,去欣赏湖光山色么?不是说,还要看着我读初中,读高中,直至迈入社会么?可是,当我满怀憧憬时,你怎么可以……爽约呢?

  走前的几周里,你躺在床上,显然有些糊涂了,总是不住地喊着:“我孙女儿呢?我孙女儿呢?放学回来了没有啊……”我知道,你最放心不下的便是我。你怕我受苦、受委屈,怕我过得不好。再也无法下地行走后,你总是喃喃着:“若有朝一日我走了,我保佑你,我保佑我的孙女儿……”家人听后,都暗地里抹眼泪,用红肿的眼睛看着我,一字一顿地告诉我,你外公时日无多了。

  我一时懵了,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身子骨一向健朗的你会离我而去。那时,你气色尚好,在家人细心的照料下,也未曾削瘦许多。只不过,总是无法离开束缚了你的床。一切都来得太突然。

  毫无征兆地,你走了。那天外婆在喂你喝粥,然后,然后一旁的我便见你闭上了眼睛。二姨抱住你,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你便咽了气。

  灵柩在家里停了三天。你生前结交了许多朋友,来吊唁的人很多。我站在你旁边,看着一拨又一拨的人进进出出。我伸手摸了摸你的胳膊,软的,似乎还有些温热。我忽然有种错觉,好像你并不是离世,是昏厥?是沉睡?是他们搞错了吧,对不对?可他们说,你死了,死于心脏病。

  时间是治愈伤口的最好药物。你出现在我梦中的次数越来越少,我的伤感最终变成了麻木。你在天堂,我在天堂的另一侧。你说你定会保佑我,可我,不要你的保佑。你希望我过得很好,我也是。我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生活得安心、快乐。

天堂的另一侧,外公,你还好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53:4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