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心灵家园

时间煮雨

高三文(3)  吴萌

 

“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你年少掌心的梦话,依然紧握着吗?”你说,就剩这几个月了。是啊,就这几个月了。几个月后,我们身披盔甲奔赴战场,也许那战场就是我们分别的界线,以前的种种仿佛电影画面般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脑海里。原来,我们是沙,时间的手不经意间挥洒,将我们吹散天涯。

  “云翻涌成夏,眼泪被岁月蒸发;这条路上的你我他,有谁迷路了吗?”曾经,我们欢笑,我们流泪,甚至怨恨。可正如一名作家所说:“时光最终会与你和解,你的嬉笑怒骂怨,你的种种都会被它握在手里,你看,根本不用害怕的啊。”

  陪伴,无疑是最长情的告白,不求多么轰轰烈烈,只求跟你长相厮守,在夕阳下牵着已经爬满皱纹的手,咧开已经没有几颗牙的嘴,一直笑着走下去。

  “风吹亮雪花,吹白我们的头发;当初说一起闯天下,你们还记得吗?”有人说,人长大了就是要和世界和解的,然后你就会感谢你遇到的绝大多数人。毕竟那些激励你奋进,让你看清现实的绝大多数人在你生命中没有扮演重要的角色。当你累了的时候,想想他们,也许会给你前进的动力,敦促你继续努力地向上爬。

  “那一年盛夏,心愿许的无限大,我们手拉手也成舟,划过悲伤河流。”我们经常谈论未来,未来的内容也理所当然地带上了对方,西藏、内蒙、台湾、湖北、海南甚至温哥华、布拉格、巴黎、伦敦。在我们的规划中,世界上许多地方我们是一定会留下足迹的。关于想去的地方,想做的职业,想要实现的梦想,一切的一切,都会是我们两个人一起走过,实现,完成。

  你说,以后我们两个,一起毕业吧;嗯,好的。你说,不后悔和你在一起;嗯,我也是。你说,我们还会这样走下去,到天荒地老,到沧海桑田。我说,你这个小傻丫查了字典都能写错字,以后没有我可怎么办啊;嗯,所以还是在一起好了。

  “天真岁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负你;大雪求你别抹去,我们在一起的痕迹。”“You are my pretty sunshine. ”我们会这样一直走下去的,相信我,久到我们彼此都忘了前十六七年没有对方的世界,久到忘记了彼此的存在,久到其他任何事物都无法将我们分开。

  大雪也无法抹去,我们给彼此的印记。二○一三~二○一五,两年一梦,青春散场。以后春花夏虫,岁月如斯,再无一场友情不朽如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53: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