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心灵家园

时光同我去流浪

高一珍(3)  姚惠

星星有多亮,梦光芒万丈,却迷茫找不到方向,未来在远方,远在何方,问我的心,它说不知道。

  时光在逃,我却在笑,别问我笑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条路有多长,树叶沙沙响,陪我去流浪。

  花开蝴蝶笑了,梦醒风景哭了,为何笑,为何哭,都不知道。

  花开在花盆里,风景人工制造,尘世繁华喧嚣,时光与我,拼命地逃。

  嘿!时光,原来你一直在我身旁,原来我们一样。

时光,你久经尘世,是否知道,这个世界到底什么样?为什么跟我想的不太一样?走在路上,我好彷徨。

  为什么小孩从小就要按照老师严格要求没有自己的思想?为什么学习本应期待快乐却变得让学生想逃?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喜欢趴在电脑旁?为什么那么多朝气青年全变成了“手机党”?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都不愿亲近自然明明自然那么纯洁美好?为什么花全开在花盆里风景人工制造?为什么名胜古迹不再有意蕴?为什么楼要那么高我看不到暖阳?为什么交通那么拥堵司机出口成脏?为什么夜晚灯红酒绿明明星星那么亮?

  为什么你的双眸透尽忧伤无奈闪着泪光,面对我的疑惑与迷茫,你摇一摇头,缓缓吐出两个字:欲望。你就那样,悄悄牵起我的手,带我离开,去了一个从未抵达过的地方。那儿的花开了,我听到,花海里的蝴蝶在笑,那一刻,好轻松。我们就站在那里,任花香泛滥,任蝴蝶成群,看了一天孤独却不失美丽的风景。突然,眼前的一切消失,梦醒了,你依然在我身旁,紧握着的手不知何时已松开,你做了个手势让我不要说话,闭上眼睛,让心宁静,我却听到风景哭泣的声音,突然我就好惶恐,身体在颤抖,你重新握住我的手,不要害怕,都会好的。可为什么你也止不住地颤抖,原来你和我一样,拼命地想要逃。

  心跳慢慢恢复正常,黎明的曙光照进心房,好像慢慢了解世界的模样,慢慢摸索到路的方向。

  如果前方有两条路,一条无边黑暗却有欢笑,一条灯红酒绿繁华热闹,会选前者吧!即使黑暗深不可测,但至少还有探索的机会,另一条路,太吵太繁华;即使我知道世间黑暗,也始终坚信心中的那最后一缕光芒。不是我不知人心险恶,不是我不懂社会残酷,而是我希望,我只看到光芒万丈,纵然理想主义者最后伤的都是自己,那又怎样,至少我曾坚持过做过挣扎。时光啊,我们在这条路上流浪吧!静坐日光,听鸟鸣,赏花开,笑谈自然梦想浮生流年,那时日光刚好,倾成45�角,照在脸庞。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52: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