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心灵家园

给那个女孩

高二文(4)  邱志鑫

那个女孩,就在这一天,你十六年的光阴打马而过。所谓成年,只是个假命题,你丝毫没有那种从心底蜕变的感觉,一转身依旧笑得没心没肺。

每天带杯咖啡已经成了习惯,窄窄的双肩包晃荡过两年时光,黑色水性笔写过试卷也传过字条,在老师唾沫横飞时忍不住打瞌睡,成绩不好不坏在中层游荡,老班谈话时乖乖点头,一脸无辜……彼时,你说,你要去日本,因为樱花,你喜欢日本樱花飘散的凄清;你说,你喜欢一个不太出众的艺人,只因他唱出了你的心声。

这是这两年的你,你马上就到了那个传说中是炼狱的地方,老师、父母的絮叨大同小异,你总是微笑着释怀又满心期待。你在窗边读英语,做数学题,背政史地,你散发着与所有学生相同的书卷气,神情疲惫,但我分明看见你微蹙的眉间持续的坚定。

“我要放假要放假放假假!!!”身后传来一张埋怨的小纸条。你看着几乎将纸面划破的几个巨大的惊叹号不由失笑,比划了个“二”的手势,不出意料地看到她愤怒的小眼神。你回身噙着笑意,回信:“别闹啦,要考试嘞!”你写信的时候很认真,只有我知道你有多么感谢曾陪你一起度过的人。又到了这样的时候,你们却不在同一个地方……终于考完了,你背着包慢吞吞地走在过道时,听到不少人用慌张的声音对着答案。女孩,我不知道你回想起了什么,但是看到你脸上蓦然浮现的感伤我忍不住隐隐担忧。转过楼梯时,你偶遇了从前的朋友,你展开笑脸的瞬间以为你出现的是幻觉。那一晚,你梦见一双眼,眼睛不大,却很有神,分外迷人……醒来后才发现快迟到了,往学校赶的路上,你还在回忆这个梦,在座位坐定后却只剩下记忆残片。残留的,仅剩的,一个人的忧伤。

那个女孩,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正在替你走接下来的路。打开随身听,耳畔传来胡夏清缓的嗓音:

“……少年被风吹大,容颜未改心有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50:1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