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心灵家园

匆匆过客,勿念心安

高二文(1)   徐思雨

青春,在人生的沙漏中是一段短暂的浅蓝,清淡如水,蔚蓝如天。青春,又充满着神秘的色彩,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独一无二的记忆。有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姿的花季;有人说,青春是不明所以的忧伤;有人说,青春是对未来道路的迷茫;但,也有人会说,青春是我们互相遇见又成为彼此过客的匆匆年华。

  青春的我们会怀揣着梦想,也许,是一个人,一所学校,一座城市抑或是一份伟业。青春的我们也许会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甚至会产生不一样的情愫。青春的我们懵懂、单纯而略带成熟。我想说,其实大多数成熟的外表下却是一颗天真幼稚的心。

  常常看到有同学在“空间”“说说”上写到“今天他多和我说了一句话”、“今天他又对我笑了”、“他为什么对别人那么热情”之类的话,其实没必要回避,这对于青春的我们来说再正常不过了。清纯的暗恋、羞涩的偷窥,都是青春之歌中美妙的音符,会使我们的青春更加丰富与绚烂,但,青春之歌的主旋律当然还是如饥似渴地探求新知识,为梦想奋力拼搏!

  如今高二分科后,总会听到有人抱怨“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好希望我们还在一个教室”……是啊,分科分班后,我们几乎很难再见到自己心仪的人了,很难再听到他的笑声了。但,我们并不能因此整日处于相思之苦中,而忘记了我们的初衷。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是彼此的过客,熟悉也好,生疏也罢,终究是要分离的。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相遇即是为了相离,相离又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要想一个人在你的青春乃至生命中真正有意义,那么就请带着对他的思念,带着对梦想的执着,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待你完成梦想,蓦然回首的那一刻,你会真正感受到他的价值,他是一直激励你向前的动力,是匆匆年华里永恒不灭的记忆。无论今后重逢与否,这都是值得的。他在最美的年华里给了你最美的梦,让你有了最坚韧的毅力实现了最初的理想。

  不要因为最终不能在一起而遗憾,有人曾说:“只要彼此都健在,都好好地活在这个世上,足矣。”我们应该安心地过好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是,因为别人的安心会使我们安心,我们的安心也同样会让另外的人安心。

  我们都是彼此的过客,请安心生活。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49: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