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个性飞扬

小 说

高一(12)  查扬

 

“第二,民主监督的方式……”,政治课上,在老师唠嗑功的背景下,坐在第二排的小刚昏昏欲睡。睡吧,离老师这么近,一躺下就被逮到,不睡吧,这半醒半睡状态实在难受。一想自己还是个准文科男,以后就是国家的栋梁,明日的主角啊!小刚眼珠一瞪,嘿!写一篇小说来激励自己!怎么写呢?小刚双手捂住耳朵,关上窗户,苦思冥想,准备写一部穿越小说,人名,就叫赵大山,字美德,号远谋居士,从现实穿越到三国,他一定有一番大作为,小刚立马写到:

  “只见白光一耀,赵大山不明所以,便从电脑前消失了,一瞬间,他穿越到了桃花园里,定睛一看,原来是刘备三兄弟在桃花园结义……”

  小说的主角得要有帮手,还得要是正义的化身,对,小刚一拍大腿,弄得全班瞬间安静,政治老师看见了,要小刚站着,小刚不以为然,将纸夹在政治书里,继续写道:

  “自从桃园四兄弟结义以后,大山作为四弟,每次上阵杀敌总是冲在最前面,虽然是一个骑战马的兵卒,但也是兵,这样想着,不幸被曹操的兵马困住……”

  写到这儿,小刚不禁打了个哈欠,心想:主角一定要坚强,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可接下来,难道要大山持一杆长矛,奋勇杀敌,力挽狂澜,又生擒曹操,太扯了,一点都不符合事实!小刚急得直挠头,头皮屑纷纷扬扬,如雪下落。他又打开窗户,透透气。这一系列动作都被班主任看见,结果放学后留在班上写检讨,但他仍不甘心,偷偷摸摸地写到:

  “大山根据战马战车,发明了自行三轮车,受曹操赏识,聘为谋士,一时名声大振,威扬四海……”

  写到这里,小刚望了一眼打盹的老班,停顿了一下,心想:主角应是智慧与武功的化身,应该给他打上英雄本色,可小说中的主角往往有很大的机遇,赵大山也得这样潇洒那么一回。老班呼噜声此起彼伏,小刚安下心来,继续写道:

  “话说,曹操与孙权交战,赵大山被赵子龙一枪挑下马,掉入仙洞中,得九仙道士相救,教其武功,年复一年,练得一身功夫,大山想,来日定要赵子龙血债血还!”

  小刚仿佛入了魔,心也炽热了起来,这才是大山流传百世的机会。小刚摸了摸咕咕响的肚子,想着快点结束,奋笔写道:

  “大山出山后,被曹操封为将军,与赵子龙对战,一番苦战后,大山打败了他,曹操要大山快杀了赵子龙,刘备闻讯赶来大喊住手……”

小刚一吓,呀!故事发展错了!杀还是不杀,都将使大山陷于不义之地。小刚一气之下,撕了小说,不写了,打算回家,蓦然想起:自己之前的行为不就是主角应具有的吗?只是用错了地方而已,还是好好学习吧!要想做明日的主角,就需要今天的不断努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40: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