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个性飞扬

那段雾霾弥漫的日子

高一(16)  蒋裕雨

十月的雾霾漂浮在这个小城市的上空,笼罩着一栋楼……

  女孩抬头望了望窗外,以往那样蔚蓝的天空早已不见踪影,屋内充斥着灰色,眼里满是忧伤,湮没了这个女孩的身影。

  她叫小玲。父母整天的吵闹让她脸上的笑容日益减少。眼眶中的泪水不住地打转,她抬起头来,努力让眼中的泪水再流回去,可仍然有一闪泪光行在眼角。无论她怎样劝说父母,都无济于事,她选择了沉默……

  母亲红着眼回到卧室后,小玲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来到母亲身边,给了母亲许多安慰,换来的却是母亲的冷漠。走出房间,看到父亲安然地睡在沙发上,一股无名火从她心中升起,但她还是压住了。

  成绩的急速下降,引起班主任的注意,沟通了多次,她仍然觉得有什么在阻挡着她迈出阴影。小小年纪的她好像感觉到愁的滋味。

  雾霾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那天还是到来了——小玲的父母提出离婚,小玲再也忍受不了心灵的折磨,关上门在房间里失声痛哭……

  也许是麻痹了,小玲对父母的事表示不以为意,她学会用音乐来使自己放松,偶尔也会在空闲时,仰望天空,望着几日不散的雾霾出神。

  不知不觉,窗外的雾霾在远离这栋楼,小玲的脸上依旧只有一个表情——冷漠。

  窗外的雾霾在消减,家里的雾霾也在退,甚至小玲心中的那一抹雾霾也在退去。

  小玲的父母察觉了小玲的变化,不再吵架,而隐约中,小玲的脸上总会有笑容若隐若现,仿佛一转眼,笑容就会立即绽放。

  那段日子,小玲也许不会忘记,也许不会忘记那时窗外的雾霾,也许不会忘记更多的事……

  我仿佛听到了那银铃般的笑声。

  笑声,最终“感”走了雾霾。

从窗外望去,外界的景越来越清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39: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