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个性飞扬

当蛰居的生命开始舒伸

高三文(3)  周艺璇

1. 奥地利著名摄影师Reiner Riedler的作品《Fake Holidays》系列开始于2004年,Reiner Riedler通过对这个社会荒诞的娱乐休闲方式的敏锐观察,建立了自己独有的观看世界和当代人的生活方式。“仿造假期”系列作品带我们进入一个人造世界,即使是在没有闲暇之余的时候,出行依然是人们最大的渴望。

  2. 而每次一个人在旅行时,若只是为了从这份孤独中确认自己的存在,会踏上这样的行程的,会在这里感觉到美好,同时又为这里的美好而不快的自己。看吧,人都是这样纠结的矛盾体。

  3. 小时候听到大人嘴里吐出次数最多的语句便是“我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还多”。其实也从未计算过自己走了多久,又走了多远,所以答案也就更无从知晓。

  4. 路是没有止境的。

  5. 而你又非要一个人走,认为一个人走的才是路,一个人看的才能被称为风景,在一望无际的郊野,在荒无人烟的大漠,在静谧浓郁的深林,就像是曾听过无数天籁之音,却唱不出一首完整的歌。你的力量何其微小,而它被万物吞噬的过程又显得何其美丽。

  6.如同空洞的风,清凉的浪潮,或是被鳞次栉比的高楼切割成一片片狭窄片段的蔚蓝天空。于想象之中那是尽可能唯美的地方。

  7.走走停停,遇见沿途的许多风景,也许在老了以后,会像梭罗的《瓦尔登湖》里一般,也过着舒适安宁的生活。有评论家说,梭罗失去过一个艾伦(斑鸠),一个约翰(猎犬),可能还失去了一个拉尔夫(栗色马),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却反问“你没有失去过吗?”

  8.当蛰居的生命开始舒伸,在路途之外的种种也开始显得不那么重要。

9.心在笑,花伸开了翅膀,听见了声音。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38:4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