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成长印象

一千年后记得你

高三理(15)  张婷婷(大)

不想前世,不说来生,只愿一千年后记得你。

——题记

世上有一种人,永远保持沉默却爱得深沉。不多的言语,载满厚重的希望;亲切的呼唤,浸注无限的关怀。他,便叫做“父亲”。

  “明天你爸爸生日了吧?”妈妈淡淡地说。“呀!对呀!我怎么给忘了?不过也没关系,我设置了闹铃,就算忘了,明天也会闹铃的。”说到这儿,突然觉得,原来对于爸爸的生日,似乎只是一个应付罢了,不禁顿住了,再说不出一个字来。从记事起的每一年,爸爸妈妈似乎只记得我的生日。不知是哪一年我生日之际,突发奇想地问道:“爸爸妈妈,你们没有生日吗?为什么从来没见过你们吃自己的蛋糕呢?总是来抢我的这份!”妈妈被我的话逗笑了:“我们也有生日呀!我是十二月初七。”然后转向爸爸,“一二七,‘要爱妻’。”我和爸爸被妈妈的偕音生日逗得乐开怀。“我也来,我也来!”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嗯……我是九月二十五,九二五,‘就爱我’。”爸爸被一个“要爱妻”、一个“就爱我”搞得哭笑不得:“那我的呢?二月二十三,二二三,‘爱(妻)爱(女)三口幸福’!”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忘过父母的生日,那串爱的偕音永远烙印在我心间。每逢他们生日前夕,我总会做一张精美的贺卡,有图有字有祝福,在他们熟睡后放在桌前……可如今呢?我作业还有一大堆呢!周日下午还要考试呢!贺卡嘛,还是算了吧,明早上说一声“生日快乐”不就好了么?

  晚上,爸爸下班,已是七点多了,我和妈妈早吃过了,只剩他一人吃晚饭。我坐在桌旁,看他渐渐年迈的身躯已不如年轻时灵敏,乌黑的头发已染上了白霜,不禁有一点儿心酸。

  爸爸一天天老去,我在一天天成长,为了自己所谓的理由,放弃每一个爱爸爸的机会,算不算不孝呢?不!即使再多的作业,即使周日会有考试,即使……我也要抓住这一次!于是,我抽出一张崭新的白纸,对折,勾画,精心制作着贺卡:

  三更时起,五更时眠

  您用肩膀,撑起家庭

  您用双手,筑起暖巢

  岁月,流过树木

  留下圈圈年轮

  时光,滑过脸颊

  霜起鬓鬓白发

  操劳了半辈子

  走过了苦日子

  辛酸咽往肚中

  笑脸留给女儿

  多少年真心守护

  隐形的翅膀

  一直庇护在女儿身后

  点点滴滴尽是回忆

  千言万语却已无声

  抬起头

  听得深沉的鼾声

  我微笑

  亲爱的爸爸

  生日快乐!

  女儿永远爱着您!

  “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父母还年轻多尽一些孝心吧!哪怕是一张贺卡,一个微笑,一次沟通,都会让父母感动永远。

  不想知道前世,不想预测来生,今生是你们的女儿,只希望一千年后的我,依然记得你们的好,你们的情……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48: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