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成长印象

人 在 艺 途

高三文(1)  曹泽星

2015年1月21日清晨,作为六安二中2015届艺术生我第一次踏上了独自离开家乡的列车。我看着厚重的行李箱,感受着列车奔驰时的动荡,心中突然升起了对艺考之途的深深担忧,同时也有着对广阔世界的浓浓期待。

  第一站来到了合肥,那时正值冬天,艺考的我们早上5点半起床练声,穿戴整齐在飘雪的合肥安艺校区里一站便是几个小时。我们总是挂着笑容,尽管西装很薄,身体蹲着也不能取暖,可当家人来电时我们也会说:“一切都好。”当走进候考区时,我们也会振奋精神,以最好的状态去追逐梦想。

  但是我们知道,不是你自信沉着就一定会成功,不是你谦虚谨慎就一定会得到赏识,艺考的黑幕也曾压得我们心生绝望。那时在合肥,我吃的最多的便是药,几曾绝望时就给母亲打个电话:“妈,我这里都好,就是有点想你了。”电话那边母亲总是不放心,似乎都能看到她抹去眼角泪滴笑着安慰我的模样。那时听着六安下了大雪,心中第一次那么迫切地想回到家乡。

  可就在逐渐适应了艺考的辛苦时,我又前往了南京和苏州,回家的日期又被推迟。苏大等两校的考试让我真正尝到了奔波之苦。那时疲惫的我早已来不及欣赏古都城市的美景便匆匆返回家乡,而在寒假生活结束后又赶到合肥度过了接近十天的时光,于是年前的考试便在短短的一个月划上了句号。其实那个时候,我心中压力最大的是对自己考过的学校没有信心,又担心文化课丢下太多,两难之间总是看不见希望,那时的自己只能寄希望于年后的考试。

  年后的二中还没有开学时,我就来到了芜湖。记得那时正值过节,我却在异地生了一次大病,父亲得知后连夜开车赶来,素来少言的父亲在吃饭时说道:“这孩子长这么大从来都是在家里过节,更何况还生病,我从中午就一直不放心。”我吃着艺考以来最丰盛的一顿菜肴,险些流出泪来。幸运的是安师大的考试顺利结束了。

  而最后一场武大却几乎给我一次最沉重的打击。因为受到老师的不公平待遇我并没有顺利考试,可性格洒脱的我依旧笑着对自己说:“没关系,未来的你一定很耀眼。”

  在武大的时候是那么迫切地想结束艺考,如今有后悔有无奈,更有几分对再次出发的朋友的羡慕。梦想这东西再努力几分就更有希望,其实曾经我也足够努力过,总有一天我会庆幸自己也拼尽全力,尽管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

  艺考结束了,无论满意、懊悔,都结束了。艺考之路让我们都成熟了许多。我们尝到了独自身处异乡的味道,我们学会了省吃俭用,我们学会对家人说善意的谎言,我们学会深夜提着行李箱寻找宾馆,我们学会说话圆滑去认识更多的朋友。有人羡慕我们可以去很多城市,可是我们又何尝不羡慕你们安定幸福?有人会说我们这是一条捷径,可是只有艺术生才知道为了专业我们有多辛苦。我是一个传媒人,我去过很多城市,我经历了很多考试,我将带着播音的骄傲面对以后的人生,我相信这段时光将带给我很大帮助,我也相信我以后的人生会比现在更精彩。

在这里,感谢艺考时一路陪伴我的朋友,也对六安二中广大艺考生道一声:“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考试顺利,一生成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46: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