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刍荛之论

青年人,你怎么了

高二理(3)  刘锐

 

一场春雨夹半分寒意抚过眉梢,三更灯火携万缕星辰跃于纸上。我在这里写给黄土下所有青年人紫色的灵魂及黄土上所有悲观厌世的人们阴暗的心灵,朋友,你,这是怎么了?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不觉间,春起之苗似的我们逐渐成长,承接甘露,迎击风雨;恍然时,日中之光似的青丝顷刻变白,面对生活,满怀希望。究其原因:青年人,你将是家的顶梁柱,国的脊梁骨。你享有父母最大程度的给予,他们开心;你享有社会较为倾向的照顾,他们愿意。所以青年人,你本身就是他们所储存的一笔财富,不要湮没了你身上的光辉!

  我并不是想呈给你们一首赞美诗。个人虽微若蝼蚁,渺如芥子,于其身,纵然遑遑百年又与他人何关?但,青年人,你冠以青年人的称号。任公曰:“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将来。”非思苟时安世之事,而应目光远大,这是一群人,是一代人,是青年人,是敢为敢闯的一群人,是敢作敢当的一代人,是乐观向上的青年人。

  可我眼中见到的却不是这样——

  近年来频出教育问题,数报自杀事件。这,都关乎青年人,在这个不愿屈服的年纪里,些许人浮尸江河,命丧高楼,难道这是谭嗣同口中“自古改革不乏有流血牺牲者”?显然,这只不过是一人行而众仿之的愚蠢行为,是一时意气而不虑后果的笨拙表现。想来我青年人有锦绣前程,自当鲲鹏万里,怎能羁绊琐碎之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纵有不悦,不敢毁伤。青年人,应托九天凌云之志,窥三伏当午之阳。不输才情,不乏毅力,方能上九天,下五洋,担重任,扛兴亡。岂为抑郁于世而自寻短命矣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43: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