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刍荛之论

论如何写好一篇热门读物

高二文(1)  杨任志秋

 

在如今这个电子媒介独占鳌头的时代,如何写好一篇受人喜爱的热门读物成为各位写手的一大烦恼事。那么,我就以小说为例,为你们深度剖析一下那些网文极度受宠的秘诀。

  首先,你得有一个文艺范十足的笔名,例如冰魄神舞、念澜雪一类的。多有意境,多有韵味,何必在意它是否读得通呢!一个响当当的笔名是让你迈上网文巅峰的奠基石。

  其次,从小说的三要素来说。其一,人物。女主人公定要是相貌平平,无所作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穷。男主人公定要是貌比潘安,才高八斗,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有钱。当然,一个完美的故事里不能缺少一个温柔如水,只对女主死缠烂打的深情男二,有钱没钱都不是重点了,重点是,一定要没有男主有钱。正所谓,玛丽苏的逆袭之路,是每个人都会感兴趣的。

  其二,故事情节。由于种种原因,有着天壤之别的男女主人公莫名其妙地邂逅了。只是一眼,便是万年。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擦出了火花。正是你侬我侬之时,男二从天而降,暖男攻略使得女主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然后男一男二斗得死去活来,最终,女主会眼里噙着泪地对男二说:“我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我只是把你当最亲的哥哥而已。”当然,女主的话总会是万应锭,男二不再和男主争夺,只是默默地关心着女主,默默地而已。因为啊,再深情的“我爱你”终是敌不过一句简单的“随便刷”。

  其三,环境。如果是充斥着青春活力的校园小说,大可将故事放入一个贵族校园里开展,管他女主那样的身份是怎样进校的呢。或者,你想写极具神秘色彩的,那可以写后宫文啊。如果作为作者的你历史成绩优秀,那你可以以某一时代史为背景进而将女主置于被动参与宫闱之争的无辜者。退一步来说,如果你历史成绩一般,但想象力了得,那你不妨自己编造一段历史,这样你可写的也就更多。近来穿越之作越发炙手可热,而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更是令人神往。

  最后,我想讲一下关于文章的标题。标题一定要吸引人的眼球,管他是不是有可能文不达意呢。这里有两条捷径可以走:一、一定要生僻难懂,从而激发读者阅读兴趣。二、一定要长,使读者第一眼就注意到你。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愿各位作者如我所说的这般写作,定能使各位作品大热,点击量极高!

  ——谨以此文献给门槛越来越低,三观越发扭曲的网络文学!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42: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