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游学记

云淡风轻好时光

高二理(1) 陈敏琦

  2012年8月16日的早上,我被刺眼的阳光照得睁开了眼睛,一看时间,8点多了!错过早餐时间了,Lore怎么不喊我起床?我从床上一个鲤鱼跃坐起身来,随即反应过来,呃,我已经回到六安的家中了,哪里还有室友来喊我起床么!在英国那段时间,每天早上老师们都会一边敲门一边喊:“Hurry up,girls!Get up!”都听了十几天了,现在突然听不到,还真有点不习惯。
  时间回到7月31日的傍晚,飞机落地。因为我们三个中国学生在伦敦的HEATHROW机场与领队老师走散,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我们到达学校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在当地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音乐教室,里面一片漆黑。正当纳闷的时候,突然一下灯全亮了,里面居然坐着几十个外国学生!他们全部站起来向我们一行四个人欢呼。这种欢迎方式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着实让我体会到了外国友人的热情。
  第二天一大早,老师们的“Hurry up,girls!”响彻了整层楼……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食堂吃早餐。英国的早餐大多是面包、牛奶、麦片之类的,但特别的日子里也会有些特殊的食物,比如说英国日。在早餐之后我们便要开始上课了,我的老师叫Kim,是个非常和蔼的老师,每次上课说到比较难的地方都会问我:“Can you understand me,Chen?”不仅是老师,同学们也很热情。我的同桌是两个男生,Math和Zeger,分别来自荷兰和比利时,在我听不懂的地方他们就会放慢语速来向我解释。
  早上第一节课过后便是运动时间,不过在运动之前还有热身活动,整个热身运动过程结束后,学校的职员Robert都会在一边喊“Everybody,done!”之后便是自己选择的运动了。从这些运动中,我体会到了一个单词的含义——teamwork,也就是团队合作精神。球星乔丹曾经说过:“是公牛队队员的团结造就了我。”生活中有了合作才会有成功,合作是成功的跳板,而成功则是合作的体现。
  运动时间结束,我们有45分钟的时间去洗澡,还有Tuck Shop。所谓Tuck Shop,就是所有同学聚在一起,可以聊天,可以打乒乓球,也可以去买点东西。在此之后,我们便回到各自的教室进行一天中的第二节课。第二节课后便是午饭时间,英国人很喜欢吃土豆,所以我们基本上每顿饭都有土豆,很少能在餐桌上看到大米。每天下午的活动时间是我最享受的,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游戏等着我们,比如Egg Drop,Sixty Tasks等等,每天下午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有的时候还会有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比如把几个不同国籍的同学分成一个小组,讨论各个国家不同的风俗习惯。
  晚饭过后学校为我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Workshop。我选择的是绘画,每天临摹老师Jhon提供的样画,Jhon夸我完成得很出色。在夏令营的最后一天还把我们的作品进行了展览,作品得到了老师、职员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后的每一天大都相同,但我们也有几个特殊的日子。在“英国日”里,我们走进厨房,在Kim的带领下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做出了英国风味的小蛋糕;在“明星日”里,Jasime老师假扮成Rihanna,而我们每个小组要编排舞蹈,通过表演来留下她;在“节奏与韵律日”里,我们以班为单位,改编一首歌或诗,在学校的教堂里进行表演,我们班的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
  8月12日的早上,我们一出宿舍便看到几辆大巴停在校园里,便知道离别已悄悄来临。唉,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别之前,彼此不需要更多的言语,这一刻,一个拥抱便已足够。Nathan是我们这次夏令营的Head Assistant,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还会一点中文,上车之前,他还特意跑过来抱了我一下,和我击了个掌,附在我耳边用中文说了一句:“我会想你的,Chen!”虽然发音不是很标准,但我听着十分感动。
  在这短短的十二天里,他们一直陪伴着我,照顾着我,让我在异域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我希望,某年某月某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我们重逢时能会心一笑,这十二天里他们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当我们重温在一起的旧梦时,只有寄托于千里之明月。
  十多天的见闻一点一滴浮现在眼前,让我难以平静。渐渐习惯了用英语交流,慢慢爱上了这份宁静与轻松……坐飞机穿越云层,望着越来越远的异国土地时,我忍不住吟诗一首,寄托情怀:
负笈英伦神飞扬,
异域朋友情绵长。
来年回首欢聚日,
云淡风轻好时光。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0 14:51:3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