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心灵家园

走丢的回忆

高二理(10) 黄鑫鑫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程,那么谁是谁的点缀?谁又会是谁的过客?是不是过客编织出了一场华丽的梦境,而点缀却赋予了这个梦境脆弱呢?
  是不是分开就意味着遗忘?如果不是,谁又能告诉我,为什么曾经的好朋友会变成彼此的过客,为什么曾经美好的记忆又会变成我们生命的点缀呢?
  王泽说过:“你离开一个地方,才能这样仔细地审慎地重看自己,听新的歌,走新的路,一晃神间发现原先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真的就这么忘记了。剩下的才是最刻骨最心动的部分。”是呀,原先以为刻在脑海属于我们几个好朋友的记忆,会永远铭记在我的心房,而现在拼命回忆,抓住的也不过是零碎的、模糊的断片:
  会在知道我没钱却又急需一个笔记本的时候,会给我买一个笔记本;
  会在我生日那天,放学后送我生日礼物,写生日贺卡,说要彼此做好朋友一直到永远;
  会在晚上打电话给我,埋怨自己,亦或是和我说那些身边发生的事情。
  而我,在你哭泣时,会组织几句蹩脚的语句来安慰你;在你开心时,会陪着你一起高兴。
  可是,现在,偶尔的碰见,都会擦肩而过,连看都看不清对方——原来真的可以像陌生人一样,甚至比陌生人更加陌生。
  是不是你们和我都已经麻木了?为什么那几个断片怎么也挥之不去?为什么明明知道你们已经不在意我了,还依然念念不忘?
  或者,你们重新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一个个将我排斥在外地生活?原来你们也不是麻木,只是遇到了新的人,新的事物,不知不觉,我就变成了你们旅程的一位过客了,难道你们一点也不想我?
  遗忘是我们无法抗拒的宿命,记忆像是握在手里的水,无论抓紧还是放松,水依旧会沿着指缝漏下。
  将来,是不是会无意间在你脑海中蹦出一个形象,明明很熟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想不起我的名字了?
(指导老师:徐礼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7 09:10: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