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心灵家园

让爱的青春永驻

高三理(18)  伏金勇

  青春本是五彩斑斓,你是否沉浸在欢乐之中?青春岁月何其短暂,切莫将它蹉跎。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站在十七八岁年龄的末端,谁都不知道自己的青春岁月里将会发生什么,谁也不想在自己的青春记忆里涂满昏暗的色彩,可是当这一切来临,我们却如何面对?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有一颗博爱之心,让青春充满爱和活力,用真情去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自己的爱撒落在每个人身上。
  年初,我校王康杰同学,被查出患T型细胞淋巴癌,生命危在旦夕。当我们正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当我们正在学校为未来不懈奋斗的时候,他只能猫在那冰冷的病床上,面对死亡的审判。这一切对于青春年少的他来说,太过残忍。病魔正在无情地吞噬着他的生命,但我们不能让他轻易地向病魔低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要争取。因为,青春不言弃,生命诚可贵。我们做不了什么,只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默默地为他祝福。然而,同学们,你们真的认真地思考过,清楚地认识到,真正地感受到什么是青春的爱吗?
  记得很小的时候,爸爸带我去街上玩,繁华大街的一个角落里围着一群人,好奇的我挤过人群,发现那是一位盲人叔叔,因无钱医治双目而在这里唱歌挣钱。围观的人们纷纷流露出惋惜之情,却没有几个人愿意救助。这时爸爸从后面拍了拍我的肩膀,手里握着一元钱递给了我,让我送给那位盲人叔叔。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那位盲人叔叔面前,将一元钱放在了他面前的小碗里。硬币与碗接触的刹那,传出轻微而悦耳的声音,与他所唱的歌声汇成了一曲华美的乐章。那位盲人叔叔脸上微微一笑,仿佛在他的黑暗世界里又多了一米阳光。我走出人群,那时的我还不解地问爸爸:“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捐,就我们捐?”爸爸看着我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捐出一元钱,那么整个六安那么多人,也许他的眼睛就可以治好了。”当时的我只知道爸爸说得对,却什么也没意识到。
  时光匆匆流逝,我已从幼稚无知的孩子成长为一位有爱心的少年。王康杰的事让我想到了十几年前爸爸对我说的那番话。爸爸没有念过什么书,没有文化,很少和我说什么。但就是那番话印刻在我的心上,融入我的血液。我现在终于懂得什么叫大爱无疆,什么叫人间处处有真情。我们每个人的爱是有限的,但是全世界人民的爱却是无止境的。团结就是力量,在他人身陷危难之时,及时伸出自己的双手去给予帮助,你的行为也许会感动一个人,你的爱心也许会拯救一个人的生命,别人的生命也许会因你的小善而重获生机。
  王康杰同学,我们有缘同在二中学习,擦肩而过却并不相识。作为你的校友、你的学长、你的陌生朋友,我衷心地祝福你能够早日康复。你并不是一个人在与病魔作斗争,你的身边还有亲人,还有朋友,有他们共同支持着你。青春没有失败,挑战无处不在。你一定要坚持下去,病魔无情人有情。愿爱的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汹涌澎湃,以排山倒海的力量击退病魔。愿我们的每一份祝福,都化成一缕阳光,照耀在你的身上,帮助你消除疾病带来的苦痛。让我们每个人的爱都在你身上绽放最美的光芒。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相聚在爱的海洋中,将青春的爱永远传承下去,让爱的青春永驻!
(指导老师:江学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7 09:08: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