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心灵家园

母亲•彩石•我

高一(9)    王雪雪

  时光的脚步在尘埃中划过,不留一丝遗憾;古老的钟声在空气中飘过,不带一点哀伤;母亲的爱在我身边萦绕,不漏一滴温暖。
  那颗闪烁的彩石,散发着诱人的光彩,我把她握在手里,感受着她的呼吸,她的温度,她的那句话,她的浓浓的爱。
  那是一个明媚的下午,我和母亲在小饰店里买东西。妈妈似乎看中了什么,拉着我走到一个玻璃台面前。上面摆着彩石,一个个如同牡丹花般绽放着魅力,吸引着我们。妈妈用手拿起一个水晶彩石,轻轻地将她放在自己的手心,慢慢地将她移动到我面前,然后抬起头来看看我,又把头低下去看彩石。我也低下头去看彩石。原来,我“在”彩石里呢!彩石将我分成无数个我,在妈妈的手里笑着。妈妈微笑着说:“你在我手里了。”然后,妈妈伸出一根手指,像孩童般的试碰着彩石,接着,又用她那粗糙的手抚摸着她,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认真地抚摸着。妈妈盯着彩石,说:“你啊,真像这块彩石,我,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在心里,我才放心。”妈妈边说边将手中那颗珍重的彩石捧到自己眼前,对着它笑了笑,又放在自己的胸前,幸福地品味着。
  过了许久,她睁开眼,小心翼翼地把彩石再一次捧在自己的面前,把她缓缓地带到收银台,郑重地交给收银人员,目光一刻也不曾离开过它,直到彩石又回到母亲手上,她才放心。妈妈告诉我,等我回到六安,她可以用彩石来想念我,来照顾我,来关心我。原来,妈妈的彩石,一直是我。
  其实妈妈并不知道,我也买了一个。我的彩石,也是妈妈。
  当生命的第一声号角吹响,母爱就是那荡漾在母亲眼眶中的泪水,就是那绽放在母亲脸上的笑痕;
  当生命之舟开始摆渡时,母爱就是那拨动清水推动小船向前跑的双桨,就是那守侯在空中为小船指航的灯塔;当生命之舟即将靠岸,母爱就是那静静的港湾,就是那拥抱着你的默默的泪水。
  看着母亲,突然发现,她老了。
  母亲,什么时候,您光滑的额头出现几条皱纹;
  母亲,什么时候,您乌黑的头发添了几根白发;
  母亲,什么时候,您直挺的脊背加了几道弯度;
  母亲,什么时候,您娇嫩的双手爬上几层粗糙;
  母亲,什么时候,您甜美的笑容多了几份哀愁;
  母亲,什么时候,您活泼的眼神容入几处不舍;
  母亲,什么时候,您利索的动作变成几些缓慢;
  母亲,什么时候,您身上的香味转成几阵汗气。
  母亲,我越来越感觉到,您永远是我心中那一颗五彩斑斓的彩石!当我把我的彩石给妈妈看时,我看到,母亲的眼睛汪汪的,那分明是激动的、甜蜜的泪水!
  母亲,我明白了:您的彩石,是我 ;我的彩石,是您!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7 09:07:4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