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高三月考作文

感谢人生

高三理(9) 王光玲

  人生犹如吃橘子,有大有小,有酸有甜,往往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是我们仍要感谢人生带给我们不同的生活体验,有酸有甜的人生才是丰富的,真实的。
  纪伯伦将人生的酸与甜比作泪水与欢笑,我们只有经历了泪水的酸才能感受欢笑的甜。《格林童话》中写到了一个渔夫救了一条比目鱼,比目鱼答应实现他的所有要求,渔夫那贪得无厌的妻子总是无法满足,最终比目鱼忍无可忍,将他们的生活变回了原样。我们不能像渔夫的妻子一样贪得无厌,而应该像善良忠厚的渔夫一样懂得知足,珍惜自己所得到的,而不是遗憾我们所缺失的。
  错过了的人生有一种残缺的美。当我们错过了财富,我们应庆幸还拥有健康;错过健康,还拥有智慧;错过智慧,还有友情;错过友情,还有真诚。我们应感谢人生给予了我们那么多的错过,当我们回首往事时,我们更会感激,正是错过了,我们才会珍惜拥有。
  人生真的是一段未知的旅途,没有终点站,没有路线图。我们茫然地向前,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或是收获了什么样的惊喜和喜悦。当我们披荆斩棘地开辟道路时,不要抱怨路途多么地艰险,而应庆幸我们又将开始了一段充满好奇的冒险,一切的苦难都是值得的;当我们走在平坦无垠的道路上时,不要抱怨路途的平淡与枯燥,缺乏挑战,而应庆幸在这条大道上没有那么多的苦难让我们去承受。
  生命是有限的,人生是无限的,我们应该用有限的生命去创造独特的无限的人生。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关上了一扇门会打开一扇窗。在相同的人生起点处,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这一路充满艰难与险阻,这一路充满泪水与欢笑,这一路充满了酸与甜,但最终我们会找到那一扇窗,而后打开门。
  我们不要抱怨太多,要感谢人生的赐予,当我们学会感谢与知足时,在相同的生命里,我们的人生会过得比别人更绚丽。我们的人生将会见证我们的成长,将会向别人展示自己的过人之处。
  感谢人生,珍惜所有!
(指导老师:束冰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0 15:03: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